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洛杉矶黑人男子被警方枪杀 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美国对黑人的种族歧视一直都没有消失,近几年美国接二连三的发生警察杀黑人的事件。8月25日,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8月31日,洛杉矶黑人男子被警方枪杀。这些事件都摆在大家的眼前,美国种族歧视为什么这么重呢?接下来,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哦~

洛杉矶黑人男子被警方枪杀

美国又一名黑人男子被警察枪杀,抗议游行活动再度爆发!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洛杉矶警方在其官方推特上称,一名黑人男子骑自行车违反了行车条例,警方上前进行劝阻,黑人男子见状立即逃离了现场,在抓捕过程中,男子与警察扭打在了一起。警方称,嫌疑人当时手里拿着衣服,一拳打在了一名警官的脸上,有警察发现,这名黑人男子的衣服里有一把黑色半自动手枪,在现场的两名警察随即开枪射击,导致男子当场死亡。

洛杉矶警方当地时间31日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黑人男子确实被枪击了数次,但具体被击中什么部位并不清楚,参与此次事件的两名警官都开了枪,并且两名警察在打斗中没有受伤。据报道,当天晚上有人在推特上号召民众进行抗议,视频画面显示,当晚在黑人男子被枪杀事发地已经出现了大批群众手举牌子进行抗议。

相关资讯: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席卷全美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案件开始浮出水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一名黑人男子慢跑时遭警察盘问并在纠缠期间遭到电击。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根据警方随后公布的报告,这名男子并非他们寻找的家庭暴力事件中的嫌疑人……

报道称,视频中被拘捕的男子名叫马蒂亚斯 Mathias Ometu,现年33岁。两名目击者目睹了马蒂亚斯被捕时的情形并拍摄了一些视频。其中一名目击者罗德里格斯告诉CNN,当天下午14时许,她看到这名男子正在慢跑,当时自己正在遛狗。随后,警察赶来并朝着这名男子走去,然后与后者说了些什么。大概10到15分钟之后,他们开始给他戴手铐。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似乎开始偏离正轨。现场视频显示,戴着手铐的马蒂亚斯平静地站在一辆警车旁边。大约六分钟后,两名警察开始推搡马蒂亚斯,试图让其进入警车。与警察的纠缠过程中,马蒂亚斯大喊着:“你要掐死我了!”他不止一次地重复着这句话。根据视频,警察与马蒂亚斯的纠缠大概持续有1分钟。

最终,马蒂亚斯还是被警察推进了警车。当警察关上车门后,至少又有3辆警车赶到现场。另一名目击者称,警察还对马蒂亚斯使用了电击枪。根据两名目击者的说法,整个事件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不过二人表示,事发时,马蒂亚斯似乎并没有对警察展现出任何攻击性或对抗性的举动。

上述内容与警方公布的报告似乎有些出入。根据警方报告,当天,警方在接到一通关于家庭暴力的报警电话后出警。抵达事发地之后,他们看到一名男子从这栋公寓中走出来。随后,警方拦住了马蒂亚斯并告诉他,他们有“合理的怀疑”认为马蒂亚斯是嫌疑人。

警方报告称,马蒂亚斯当时拒绝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几次询问之后,他的“行为变得咄咄逼人”。不仅如此,马蒂亚斯还拒绝进入警车。报告称,当时,马蒂亚斯踢了两名警察,并袭击了一名警察的面部。

然而,事情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报道称,报警的受害者见了马蒂亚斯后说他不是嫌疑人。这也就意味着:警察抓错了人。

遭到警察盘问还被戴上手铐,最后还遭受了电击枪的折磨……如此乌龙事件之后,马蒂亚斯等来的却不是警方的致歉,而是警局的其他指控。报道称,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警局在声明中称,马蒂亚斯已被逮捕,并被控两项攻击警察的罪名。

这起事件很快引起当地政府关注。圣安东尼奥市长罗恩尼伦伯格8月27日在推特发文称,他正在“寻求对这起事件的全面解释,目前 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黑人男子被美国警察枪击

基诺沙警察局称,自警方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枪击一名非洲裔男子后,相关抗议活动一直在持续。

在25日的抗议活动中,一名17岁的白人少年手持一支半自动步枪向抗议人群射击,至少三人中枪,其中两名受害者因枪伤而亡。第三名受害者被送往医院,“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射7枪,目前他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此事在美国多地引发抗议示威活动。

民权律师本克伦普26日发表声明称,布莱克“没有做任何激怒警察的事。目击者证实他没有拿刀,也没有以任何方式威胁警察。”当时布莱克的三个儿子在车里亲眼目睹了父亲被警察枪击的过程。

美职篮多支球队相继罢赛 美体育界掀起反种族歧视浪潮

美国体育界以罢赛的方式支持基诺沙市乃至整个美国的反种族歧视抗议。

8月26日,位于威斯康星州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密尔沃基雄鹿、洛杉矶湖人等球队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密尔沃基酿酒人队选择用罢赛来支持美国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拥有非裔血统的日本女子网球选手大阪直美也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

雄鹿队高级副总裁亚历克斯拉斯里在推特上表示,“有些事情比篮球更重要,球员和球队今天决定站出来抗议,我们真的受够了。必须做出改变了”。雄鹿队之后,雷霆、湖人、开拓者等多支球队也相继罢赛

洛杉矶湖人队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对非裔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感到厌倦。我们要做出改变,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美国种族歧视如何产生的

美国的种族歧视开始于资本主义殖民时代,从1619年贩卖进北美大陆的第一批黑奴开始美国政府就开始了对黑人的种族歧视。美国1776年宣布独立只是白人的独立并不包括黑人,这也是美国1787年宪法的一大污点。在南北战争时期,联邦政府为扭转局势,宣布废除黑人奴隶制度,这使得黑人在法律上得到了平等的地位,但是并没有改变黑人群体的弱势地位,美国的种族歧视仍然普遍存在。

虽然1865年美国联邦宪法第13条修正案宣布废除奴隶制,但奴隶制并没有因此而在美国绝迹,美国的密西西比州到1995年3月才正式宣布废除奴隶制,成为美国最后一个宣布废除奴隶制的州。

伴随着奴隶制的合法存在,种族隔离制度曾在美国十分盛行。在美国有些地方,法律甚至明确规定黑人与白人在公交车、餐馆等公共场所内需分隔,且黑人必须给白人让座。直到1964年美国国会通过《民权法案》,禁止在公共场所实行种族隔离和歧视政策,美国才从法律意义上还黑人以平等权利。

以上就是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