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方彩礼女方怎么回

男方彩礼女方怎么回

男方彩礼10万女方陪嫁多少 男方彩礼女方怎么回

结婚男方给彩礼逐渐已经演变成我国的一项传统婚嫁习俗,而每次彩礼金额的多少也是大家讨论的热点。不少小情侣都是因为彩礼谈不拢而分手,可想而知大家对彩礼有多看重。一般情况下男方给了彩礼之后女方要进行回礼,那么男方彩礼10万女方陪嫁多少呢?男方彩礼女方怎么回呢?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男方彩礼10万女方陪嫁多少

1、女方家庭条件好。会把彩礼都回过去,或者再加一点回过去,回10万或12万,来做为新婚夫妻的以后生活资金。也会再给女儿购置家具送去男方家。

2、女方条件不好的。如果女方家的经济条件落后,那么男方给女方家的彩礼钱既可以回一些,也可以不回。不过,有一些经济落后的女方家庭会把彩礼钱回一些到自己女儿的身上,作为嫁妆。但是,如果女方父母没有给女儿回彩礼,就一定会给自己的女儿买一些金银首饰哦。

3、双方经济条件相同。如果新郎家和新娘家的经济条件是差不多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女方家的选择空间是比较大的。当然,在关于女方收了彩礼要回礼吗的问题,它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可言。较主要的还是要取决于女方父母的决定。

就是男女双方条件都差不多,这种情况下,父母都会把钱留给小两口,那回不回都是一样的哦,只是走个过程。

女方回礼一般回多少钱

1.多少钱不定,有时候直接以现金的方式存卡让女儿拿走,作为小家庭的生活基金,当然有的时候女方回礼是以物品的方式,例如家电,或者首饰等等。

2.如果女方那边条件不好,这样的话,也可以不回,把所有的彩礼都留下,一部份给父母,报养育恩,其它的用来当嫁妆。如果不回礼的话,女方可以回些礼品来当回礼。

3.结婚送彩礼回礼多少并不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难的是人心,如果双方家庭条件都好,这不过是个过程。

4.结了婚,两家就成一家了,既然都是一家人,又何必那么在意钱。女方如果有钱,自然会回礼金的,如果没有,彩礼不回或少回也是一样的哦,他们也是你的父母了,孝敬父母是合情合理的吧。互相为对方想想才能真正的成为一家人。

延伸阅读:结婚彩礼钱有什么说法?

传统意义上的“结婚彩礼钱”,指新郎一方购买婚房,家具,婚后生活用品,以及各种婚礼仪式花费的钱财。

在中国,“结婚彩礼钱”都是由新郎方承担的,新娘方虽有陪嫁 嫁妆,但因女方家境而异,一般来说均低于男方给的彩礼价值。

结婚彩礼钱金额的寓意

万里挑一:10001

万里挑妻:10007

两家一起发:二万一千八

三家一起发:三万一千八

四平八稳:四万八

顺发:六万八

发发发:八万八

十全十美:十万

三斤三两:由于人民币新旧程度不同、约合人民币13.6-14.3万。

万紫千红一片绿:万紫 10000张5元的;千红 1000张100元的;一片绿 600张50元的 共计十八万。

不过小编认为婚姻不是一场交易,给不给彩礼、彩礼给多少不应该成为硬性规定,根据双方家庭条件合理协商就好,毕竟两个人结婚就是相互扶持,把日子过好才是大事。

以上就是男方彩礼女方怎么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