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外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中国传染的吗

国外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中国传染的吗

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都是从中国传出去的吗 国外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中国传染的吗

今天上午的时候有图有真相小编看到网络上新闻报道说荷兰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下午小编又看到新西兰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国家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疫情分布不均,但是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这些国家都是在中国之后才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于是就有人想知道,这么多国外的新型冠状病毒都是从中国传出去的吗?

今天下午新西兰出现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是一名来自伊朗的60岁男性,而伊朗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时候,感染的确诊患者全部是伊朗本地原住民,伊朗卫生部称找不到伊朗首例感染源,也就是伊朗的感染患者并不确定是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其他国家比如韩国、日本、意大利等,这几个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就比较严峻了,其中韩国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这几个国家现在统统没有证据标明新型冠状病毒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钟南山院士在2月27日的会议上称,中国是首先发现病毒的国家,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并不是中国。这个言论一经发出,全国上下都很震惊。

这么久了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还是这么难缠,至今连起源都无法确定。但是我们中国人民已经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跟疫情抗争了,不仅是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我们这些普通的人民群众,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责任,每一个人都在尽力做好预防工作,就是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

现在国外的情况就好比中国刚刚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这个时候责怪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哪个国家传出去的一点用也没有。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学习中国在防护冠状病毒上已经颁布的很多政策,中国已经替其他国家提前把考卷做了一遍了,而且现在中国的情况已经在以可见的速度稳定下来,其他国家只要照抄中国的答案就可以了。新型冠状病毒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肺炎病毒了,希望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都能重视起来。

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人,为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在预防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或记得戴上口罩。

2、外出归家后,尽快清洗双手,避免将病原体带给家人。

3、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4、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5、不要吃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生鲜等食品,比如路边摊售卖的肉食。

6、很多野生动物都可能携带病原体,成为某些传染病的传播媒介,果子狸、蝙蝠是冠状病毒的常见宿主,不要为了“尝鲜”而冒险。饲养、宰杀、贩卖野生动物的过程中,人极有可能会接触到带有病原体的动物分泌物,手接触分泌物后,再去接触食物、摸口鼻或者揉眼睛,病原体便可进入人体,使人感染。

7、在外旅行者也不要触碰野生动物,尤其是蝙蝠、土拨鼠等啮齿类动物,以免感染人畜共患病。

以上就是国外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中国传染的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