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七彩祥云怎么产生的

七彩祥云怎么产生的

大理洱海上空惊现七彩祥云 七彩祥云怎么产生的

11月11日,大理洱海上空惊现七彩祥云,画面十分神圣没了,引得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据了解七彩祥云是一种叫做“日华”的现象,那么七彩祥云怎么产生的呢?大家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

大理洱海上空惊现七彩祥云

11月1日,云南大理,洱海上空出现绝美七彩祥云景观,大片云朵色彩斑斓宛如丝绸。七彩祥云,又称七彩云。在适宜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恰当的角度,当太阳光通过云时,通过冰晶的折射和反射作用,太阳光谱被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相关资讯:故宫角楼上空现七彩祥云

10月28日,北京傍晚日落时分,北京西部天空出现七彩祥云,色彩艳丽十分漂亮。故宫角楼聚集了大量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一起观赏拍摄此景。

云南天空出现罕见“七彩祥云”

6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云南石屏,云南大理,云南玉溪,上空出现罕见“七彩祥云”!有小伙伴拍下了这稍纵即逝的绝美奇观!“七彩祥云”一般出现的时间都不长,在10分钟至30分钟左右而且色彩也是随着阳光角度的改变而变幻!

在瞬息万变的天空中,洁白的云朵犹如被调料板泼洒了一身,绿色、紫色、黄色、金色、桶色,各种颜色层层铺开,随着时间淡入淡出,变幻出奇妙的景色。拍摄照片的小秋姐告诉记者,基本上石屏每年都会出现“七彩祥云”的现急哦,不过这次的最美!

七彩云是典型“日华”现象,是光的衍射现象。光在传播过程中因其波前受到障碍物的限制而偏离直线传播的现象。如我们遇到的一些生活现象:通过狭缝看日光灯,会观察到七彩条文,拿一个剃须刀片对着太阳看,会发现边缘模糊,这都是光的衍射,由于太阳光为白光,是复色光,其中包含七种单色光,所以在云层的边缘或缝隙发生衍射时出现七彩,是常见的自然现象。当云间缝隙和光的波长差不多或小的时候才能观察到明显的衍射现象。

七彩祥云有什么征兆

在古代七彩祥云比喻"王气"。又称"天子气"或"旺气"。七彩祥云又叫庆云,听名字就知道是吉祥的意思。

在古代,只有佛教里的佛或者菩萨出现的时候才会出现七彩祥云,这是一种吉兆的表现,是天降祥瑞。在百姓和帝王眼中,七彩祥云是天子气或者旺气,如果出现七彩祥云则预示着这个皇帝是上天之子。在现代七彩祥云代表着这个地区将出现连续阴雨。

七彩祥云是什么征兆?

有人说七彩祥云是地震的征兆,这完全是谣传,七彩云的出现是因为太阳的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通过折射或者反射等作用散发出来的七彩光,是一种自然现象,与地震发生没有关系。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七彩祥云怎么产生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