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疫苗到第几期了

中国疫苗到第几期了

有9种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疫苗到第几期了

2021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的来袭打得大家措手不及,截止目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2600万人。新冠病毒还在肆虐,大家对新冠疫苗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4日世卫组织在会上表示有9种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并且情况十分乐观,初步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吧!

有9种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当地时间9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情况非常乐观,有大量的候选疫苗。

今年8月,世卫组织曾公布共有6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1个月之后又多了3种,说明多方疫苗研究都比较顺利。此外,在之前的6种疫苗中,中国疫苗占了一半,分别是国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院的灭活疫苗、科兴生物开发的灭活疫苗以及陈薇院士团队开发腺病毒载体疫苗。

预计部分疫苗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然后进行大规模生产。但现实是,或许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各国才能开始为其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疫苗到第几期了

目前,我国国药集团旗下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国际临床三期试验,待试验结束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我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而两针的价格也不会超过1000元。

中国公布五个疫苗优先国

如今各国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发十分关注,此前俄罗斯已经表示率先研发出来了,但却受到了颇多争议,让各国对其疫苗的有效性表示怀疑。而我国作为第一个将新冠疫情控制住的国家,在疫苗研发进程方面也相当快速,世卫组织也对我国的疫苗表示十分看好。不少国家也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希望能够获得中国的首批疫苗供应。

对于我国疫苗的首批优先使用国,我国也在近日作出了公布,其中主要有泰国、越南、缅甸、老挝和柬埔寨这五个国家。当然,对于与我国关系更好的“巴铁”,我国早在此前就作出了承诺,会优先向他们提供4400万只疫苗。

另外,菲律宾也曾表示,想要得到中国疫苗供的首批供应,但我国仅表示会考虑,并没有给出承诺。在看到中国的首批疫苗供应国中没有菲律宾时,菲律宾国内媒体还因此对中国大加指责,认为中国违背了承诺,可实际上中国并未作出承诺。

除了中国外,其他国家的疫苗研发也开始进入了收尾工作,各国的疫苗预计也会在随后的时间里接连出来。

此前俄罗斯的疫苗已经率先完成了注册,准备在今年年底上市,并进行批量生产,虽然其安全性遭到了各方质疑,但也有不少国家与其进行了合作,希望有疫苗可以使用。其中越南已经拿出了1.5亿用于购买俄罗斯疫苗,再加上中国的首批疫苗供应,相信疫苗出来后,越南的情况必然会得到快速好转。

一直以来,中国在国际上一直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此次疫情期间,中国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为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新冠疫苗研发有所进展,中国也愿意为世界各国提供帮助,只希望此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让各国人民不再遭受这样的苦难。

延伸阅读: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有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框架下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 COVAX,这一机制下有9种疫苗,世卫组织正在对其进行评估,以确保获得尽可能多的疫苗产品。此外,世卫组织也在对其他候选疫苗进行评估。

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目标是在2021年年底前提供约20亿支新冠疫苗。世卫组织表示,这个合作框架是国际联合采购疫苗的关键机制,疫苗研发成功后,机制内的所有国家都能公平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疫苗研发是一个长期、复杂、高风险的过程,大规模国际合作不仅能共担风险,而且能够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中国疫苗到第几期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