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

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

湖北籍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出省 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

往年大家都希望春节假期能够长一点,这样有更多的时间能够走亲访友,可是2021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出门了,这个假期也因为肺炎疫情而无限延长,尤其对于湖北人民来说,长时间的不工作也意味着没有经济收入,这对于很多湖北人带来了巨大的生存压力,入不敷出的日子不知道持续多久,那么湖北籍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出省?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湖北籍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外出务工?下面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湖北籍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出省?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

湖北籍人员已经有出省的消息,3月15日,72名湖北籍人员率先出省返岗复工。相信湖北人民很快就能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可以耐心等待官方通知。

3月15日凌晨,4辆来自湖北潜江的大巴车驶入浙江绍兴,72名湖北潜江籍人员回到务工所在城市。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召开第46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筹考虑,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等形式安全有序启动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时间相近的,市州集中组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包车等方式,也鼓励农民工自驾返岗复工。

据更新后的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潜江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为帮助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潜江组织“专车”,“点对点”全程护送出省务工人员赴浙江绍兴返岗。

据绍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宣方均介绍,72名返岗人员于14日13时许统一乘车离开潜江,涉及绍兴市10余家企业,均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这些人员抵绍后,将统一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由绍兴市政府承担。”宣方均说。

据统计,2021年,约有7.6万名湖北籍人员在绍兴务工。在绍兴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同时,不少企业因湖北籍技术骨干迟迟无法及时返岗,企业全面达产受到制约,而湖北籍员工也想尽早回到工作岗位。

“预计3月17日,绍兴还将包专列从湖北恩施接回500余名务工人员。”宣方均说,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绍兴将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方式,接回更多湖北籍务工人员。

据了解,绍兴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员工的复工申请。

中山首趟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开出

就在首批150名湖北宜昌市员工抵达中山后不久,3月16日13时45分,经过登车前的健康检查,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76名仙桃务工人员登上3辆从湖北省仙桃市开往中山的大巴专车,踏上返岗路途。据了解,这是中山首次以包车的形式接送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按照计划,包车将于今晚深夜或明天凌晨抵达中山。

该76名务工人员分别在火炬、石岐、东区、横栏、沙溪、古镇、三角、三乡、大涌、小榄等10个镇区企业务工。他们抵达中山后,将由各镇区接返,并按中山市制定的相应分级防控服务措施做好隔离和健康监测。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山社会各界不仅多方驰援湖北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也始终以博爱之城的形象和胸怀,接纳欢迎湖北务工人员。复工复产后,三角镇率先喊出“湖北乡亲我们要”的口号,欢迎湖北乡亲返中山复工。此外,“中山稳企安商二十条”中,中山市人社局也推出相关政策措施,对企业支付工资给延迟返岗疫情重点地区务工人员的、因疫情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隔离员工的,均给予一定比例的工资补贴,以此稳定企业岗位,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维护湖北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湖北籍员工安全有序返岗,3月16日,中山市人社局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北省麻城等地开展接返务工人员工作,与湖北商会及其市县商会进一步沟通协调,为接下来湖北相关市县务工人员打通“返岗路”。

湖北籍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出省?

对于湖北籍的务工人员,今年的这个春天确实过得比较困难,在家呆了这么多天一点收入都没有。

不过,随着疫情在湖北慢慢得到了控制,湖北人民的春天也不远了。

3月16日,湖北全省共新增1例的确诊病人,并且都是在武汉市,其他地市目前剩余的确诊人数大多都已经下降到了百位以下。

3月1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湖北全省以县域为单位,划分低、中、高风险区,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企业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除了高风险地区依然受到较大的限制,对于中、低风险地区的县域,企业已经开始慢慢复工了。

这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企业的复工就意味着要招聘大量工人,那么就可以出去找工作,有收入来源了。

目前中风险、低风险地区人员,可以凭健康码“绿码”在省内安全有序流动。而高风险地区人员,只能与省内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

对于务工人员来说,目前还是没办法去外省打工的。

湖北省当下对于离鄂人员还是进行严格管控的,毕竟这次的病毒传染性和隐蔽性非常强,不能在胜利的前夕因为一些疏忽导致功亏一篑。

而其它省份对于湖北来的人至少要隔离14天,并且这个举措在疫情消除前会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各地的企业肯定是能不招湖北人都尽量不招的,在这个形势下,大家要相互理解。

所以对于湖北人来说,如果没有非要出省的理由,今年就好好呆在湖北工作吧。

这次湖北遭受这么大的重创,政府肯定会投入大量资金来让经济复苏的,工作岗位肯定是有很多的。

而外省人现在肯定是怕来湖北的,如果连湖北人自己都不愿意留下建设家乡,那未来湖北的发展就堪忧了。

总而言之,对于湖北人来说,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留在家乡,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不出去给别人添麻烦,也不给自己找麻烦!

湖北籍务工人员四月底能外出打工吗?

一、随着除湖北省外的各省市肺炎患者的逐步清零,湖北省内疫情情况也在日趋好转。

截止到3月16日,除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外,包括湖北省其它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境外输入病例20例,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一些市县已经将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陆续在准备复工复产计划。但招工的目标暂时不包括湖北省籍职工,这说明大家对疫情防控依然没有放松,对跨省级的人员流动实行定向招工,严格把控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流动。

大家都看到了因为把关不严,出现的感染者跑出了武汉,许多人遭到了撤职查办,因为把关不严,有复工的公司发现了员工感染,几百人被迫隔离,没有人敢顶风冒险,收留湖北籍务工人员。

况且,现在各地即便降低了防控等级,小区村庄依然严防严控,禁止外来人员流入,所以,湖北省的人们还要忍受一段时间的艰难困苦,着急也没办法。

二、三月份可能是很关键的节点,如果控制住新增确诊病例,四月底就会大大降低风险。

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运向武汉,几万名医护人员还在奋战,住院的病人在减少,出院的人在增多,每天变换的数字,让人们期待病患清零的日子早日到来。

但是,要想治疗好几万名患者,还需要假以时日,需要时间消化,即便是出院了,也需要时间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到那个时候,估计就是总体战的胜利到来了。

当然,几千万人的湖北省,需要的物资是巨大的,疫情防控下,很多人的生活被打乱,这是天灾,谁都不能预测,能够做到的,就是忍耐一些,无论怎样,都得克服困难。

相信国家,不会不管,首要任务是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紧接着就是复工复产,让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恢复正常,国家也会出台政策扶持,给予补偿,特别是有巨大损失的湖北省,领导们早就做了打算。

三、国家即便有扶持政策出台,自己也要做好自力更生,自谋出路的准备。

这一次的疫情,也让人们了解到了湖北省,确实还不富裕,很多人考打工养家,两三个月没有经济收入,很多家庭生存都出现了问题。

农村要盖房子,要结婚生子,要供孩子上学,要买化肥种田。城市里的人要还房贷,还车贷,物业费燃气费水费电费等等,何况现在的生活物资还是有点紧张,粮油蔬菜虽在供应但价格并不平稳,用钱的地方太多,说句有生存困难还是有可能的。

但在目前依然以抗击疫情为主的情形下,湖北人民还是要忍耐一些时日了,省吃俭用一点,能不能做做微商卖些产品,以现在的自媒体信息传播速度,能不能互通有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互支持一下,共克时艰。

以上就是湖北籍人员能出湖北不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