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孕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孕妇抑郁的表现是什么 孕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孕妇在怀孕时都非常受重视,家里人都围着孕妇转,但是很多时候孕妇的情绪都容易被忽视,因为家属大多对抑郁症都不太了解,其实孕妇在孕期也是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的,那么孕妇抑郁的表现是什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孕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吧。

孕妇抑郁的表现是什么

1.抑郁症最突出的精神病状就是情绪低落、低沉,除了抑郁表现之外,我们经常说三连症,一是情绪低落,第二是指思维迟缓,第三是指活动减少,说明这个人在思维、情绪、运动都受到了影响。

2.许多人都忽视了对孕期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而简单地把孕妇的沮丧抑郁,归结为一时的情绪失调,其实如果没有得到充分重视和及时治疗,孕期抑郁症也是相当危险的,它会使孕妇照料自己和胎儿的能力受到影响,给妇婴带来不良后果。

3.目前已有研究发现孕妇的抑郁症状会引起早产、出生体重低等。有抑郁障碍的孕妇常常有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失眠,这些都会影响胎儿健康;而且已使用抗抑郁药的妇女如果在怀孕前后停药,会使她们面临很大的风险,有反复抑郁发作的妇女若停药准备怀孕,有70%的可能在怀孕期的头3个月会复发,严重抑郁障碍的孕妇还会有自伤自杀行为。

准妈妈产生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

1.体型的变化

随着怀孕后腹部鼓起,皮肤上长出粉刺和色斑,即使是平常对自己的外貌信心十足的女性也会开始对自己失去自信。

2.激素的变化

受孕之后,准妈妈体内的女性激素增多,这种激素使准妈妈的情感起伏变得强烈,有时连一点儿小事也会令准妈妈神经过敏,甚至大发脾气。

3.和丈夫的关系

怀孕开始后,无论如何都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过性生活,这时准妈妈就会觉得和丈夫的关系疏远了。

4.对分娩的恐惧

随着产期的临近,准妈妈内心的不安愈加高涨,这也会对心理产生一定影响。

5.对育儿的心理

急切地想见到宝宝的同时,也在担忧将来养育宝宝的压力。

孕妇抑郁症怎么办

一、尽量使自己放松

所以当你怀孕的时候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休息、放松、把身体保养好。没事时看看小说,听听音乐,出去到公园里走走,或者干脆美美地睡上一觉,都会使精神得到安宁。

二、多和丈夫交流

孕期虽然只有短短的10个月,但却是每个女人最敏感的时期。专家认为,这时夫妻之间需要沟通和理解,准爸爸不仅要在生活上悉心照顾孕期的妻子,更要在精神上开导和理解妻子;而准妈妈也应在克服妊娠反应之余,尽量多体贴丈夫。

三、和压力作斗争

不管是什么原因让你忧虑,你要相信,总是可以找到一些积极的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有效地缓解孕期的紧张与压力的。

其次是把担忧说出来,可以跟你的亲人朋友诉说,也可以上产前培训班。另外,医生和产前培训老师也会帮助你放松心情。

四、将情绪表达出来

据了解,很多得了抑郁症的准妈妈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患病了,一边无法进行自我调节,一边懒得开口诉说,未及时遏制这种不良情绪的增长,从而酿成了悲剧。

所以,准妈妈们一旦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把你的不良情绪表达出来。

微信搜索:星光测评室,关注星光测评室公众号,点击菜单即可获得抑郁症全方位评测结果!

以上就是孕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