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情侣旅游要注意什么

情侣旅游要注意什么

情侣旅游要注意的原则 情侣旅游要注意什么

情侣旅行也是两个人的相处,两个人合不合适,旅行一次就知道!情侣旅行可以促进感情的升温,可以创造共同回忆,经历不同的事情,看不同的风景。相信很多小情侣已经做好了国庆出游攻略了,那么情侣旅游要注意的原则都有哪些呢?情侣旅游要注意什么呢?马上来看看吧!

情侣旅游要注意的原则

1、旅游时间由短入长

旅游度假的时间长短,应该和你俩交往的时间成正比,毕竟交往得越久,彼此的好习惯坏习惯知道得越多,才比较可能在长期旅游中“存活”下来。

如果在一起没超过一年,建议还是选择7~10天的旅游比较适当,如果还在热恋期的前一两个月,共度周末大概就是对彼此关系的极限大挑战,总之,一同出外度假游玩的天数,绝对不要超过你俩交往的月数。

2、选对地方

常常有情侣在规划行程时,对于所谓的“浪漫”地点非常执着,但事实是,任何地点都可能创造出浪漫的气氛,重点还是你俩想去哪以及做什么事,虽然夜景的确是比霓虹灯浪漫,海景也比山景听起来令人向往。

但是如果带着视水如蛇蝎猛兽、或者避阳光唯恐不及的她到热带岛屿享受阳光沙滩水,光是每天撑太阳伞躲太阳可能就吓跑了不少浪漫气氛。

所以事先讨论彼此属意的旅游地点以及偏好的旅游方式,比四处打听哪里最浪漫,更能规划出彼此都满意的浪漫行程。

3、一定要一起规划

如果只是挑选晚餐餐厅、周末电影,或许由一个人主导比较有效率,但如果牵涉到要花上大把银子,一同出游旅行好几天,最好还是在决定地点之后,两个人共同分工规划细部行程比较好。

比方说她对吃比较有研究,就可以由她负责挑选餐厅,你对名胜古迹地方特色比较有坚持,就可以由你负责出游的路线。

如果彼此对吃对行对住对玩都同样有研究有坚持,那一人负责一天的行程也OK,或是列出这次旅游想做、必做、不能不做的清单,然后一同安排出符合清单最大范围的行程,也是个好方法。

4、协调出最符合共同利益的行程

特别是采用清单列表方式规划行程,难免会碰到彼此各有坚持的时候,老是僵持不下也不是办法,还不如坐下来好好看看到底哪些城市景点餐厅。

安排起来最方便顺畅不绕路费时,彼此各退一步,互相协调出最符合“共同度假利益的行程。

5、留些自由行时间

有时候最符合共同度假利益的行程,就是留给彼此一点自由行时间,短到足够你在马桶上清理自己或是她在化妆台前打扮自己的2、30分钟,长到可以让你去博物馆参观她去百货公司参拜的一个下午,都可以列为自由行的选项。

如此一来,就不用为彼此的坚持讨论得面红耳赤,又能把大家想看的想逛的、想买的、想做的全都一网打尽。

6、谈定符合彼此经济利益的预算

不过在规划出符合彼此共同度假利益的行程之前,大家还是先讨论出符合彼此经济利益的预算比较好,毕竟刷卡刷得很开心是一回事,回来还卡债还到勒裤带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在规划前,先了解彼此的预算和经济能力。

如果两人还没有好到你的钱就是她的钱,她的钱就是你的钱,建议还是五五分账比较好。当然,这不是说连几块钱的停车费门票费都要五五对分,那可会搞到每天记账记到头昏脑胀。

按计算器按到手指发麻,至少住宿费、机票费这模拟较大的费用可以各付各的,至于餐费、纪念品费这些比较小的费用,可以先谈好彼此的预算范围,然后轮流付钱。

7、保留点弹性

有道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规划行程时,最好保留点弹性,多准备个备案,以防天公不作美,没办法外出爬山涉水时,还有室内活动可以打发时间,在外奔波一整天走到腿酸懒得外出用餐时,还有食物可以果腹。

8、保持开朗心情

是的,航班可能会delay,行李可以会弄丢,旅馆可能会漏订,餐厅美食可能会不如预期可口,但就是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遇上不如人意的变化时,还是要保持开朗的心情。

能用钱解决的麻烦就用钱解决吧,能一笑带过的问题就轻轻效过吧,别让这些事后看来都可能变得微不足道变化,破坏了整个旅游的心情情绪。

9、留点浪漫一下的时间

既然难得能出外过个两人世界,自然不要都只忙着观光采购,把行程排得满满满,当个尽职的观光客,而忘了留下浪漫一下的时间。

当个尽职的情人,不管是草地上的午后野餐,还是不用出门就能享用的床上早餐,或是搭配夜晚的微风一同享受的月光散步,总之,至少预留一点为另一半创造惊喜的时间。

10、保障你的权益

规划了老半天,最不如人意的变化莫过于出发前分手,取消行程,所有预付费用全都要不回来,或是两个人大吵一架,搞得整趟行程乌烟瘴气,最后玩回来还是分手了。

为了避免心情受伤,荷包还要遭受打击,最好确认所有已经付出去的机票、旅馆钱,如果已经预付押金,也要确认取消行程的最后期限,或是加保理赔范围包括因不可控制原因取消行程的旅游保险。

以上就是情侣旅游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