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减肥主食吃什么比较好

减肥主食吃什么比较好

减肥吃什么主食 减肥主食吃什么比较好

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减肥,但偏偏有些人选择了一些极端的方式,比如什么都不吃,这样对胃的伤害是很大的,要合理的饮食和科学的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那么,减肥吃什么主食呢?下面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1根新鲜小玉米 160克,可食部分74克,热量78卡路里。由于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变质。玉米食用要趁新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

大米

大米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人们的米饭越吃越精致,营养越来越少,吃得都是热量。1碗100克 2两米饭热量116卡路里。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 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

燕麦

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健康食品。标准 100克燕麦热量367卡路里。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薏米

薏米为植物薏苡的成熟种仁,晒干,除去外壳、黄褐色种皮及杂质,收集得到种仁。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药用,作用都很缓和。标准 100克薏仁357卡路里。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和“生命健康之禾”。同时用薏仁煮出浓浓的汤汁,加蜂蜜食用也是明星最爱的美白去水肿美食。

通心粉

通心粉亦称意大利面,在国外已是极普通的面制品之一。一般都是选用淀粉质丰富的粮食经粉碎、胶化、加味、挤压、烘干而制成各种各样口感良好、风味独特的面类食品。标准 100克热量在350卡路里左右。

红薯

红薯又名番薯、甘薯。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1个小红薯 130克,可食部分117克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

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 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豆浆

豆浆是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1杯豆浆 250克热量35卡路里。相对于豆奶,不加糖的豆浆热量更低,是减肥时早餐或替代饮料最好的食物了。豆浆营养丰富,多喝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增强抗病能力,防癌抗癌。

减肥吃什么瘦的快

蜂蜜

女性喝蜂蜜对身体也非常有好处,尤其可以润滑肠道,预防便秘。在抽屉里放置一瓶蜂蜜,口渴时可以冲水喝,不但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预防新陈代谢下降,而且还会产生一定的饱腹感,午餐前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有效的减少饭量,帮助瘦身。

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和钙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帮助脂肪分解,还可以预防便秘,防止体内堆积毒素。另外酸奶也有一定的饱腹感,当食欲出现时,一杯酸奶就会让饥饿感迅速的消失掉。市面上还有很多含有鲜果粒的酸奶,美味又营养。

黑巧克力

大多数女孩子对巧克力都没有什么抵抗力,但是一想到要减肥就开始对它们敬而远之。其实大可不必。黑巧克力的热量其实并不太高,而且富含营养素。适当吃一些黑巧克力,不但能够控制饮食,而且还可以促进消化功能,加强身体的代谢效率,帮助减肥。

酸梅

酸梅属碱性食物,它除了让人解馋,当零食吃外,还有助于让体内血液值酸碱平衡,降低肝火,更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酸梅还有着防老化、生津止渴、中和酸性代谢产物等功效,常常熬夜的你,可以DIY一杯酸梅汁来享受一下。

海苔

海苔是紫菜经过加工后的产物,成分里同样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既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又能抑制脂肪堆积,避免发胖。而且它的热量相对较低,十分受到OL们的欢迎。相对于紫菜更加的爽脆美味,可以更好的满足口欲,避免暴饮暴食。

葡萄干

葡萄制成葡萄干不需添加其他配料,固营养素被较好地保存了下来。葡萄干含有铁、钙、镁、磷等多种矿物质和A、 E、B等多种维生素,且不含胆固醇,有益气补血之效,常吃还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含量。而且葡萄干还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

花生

花生是我们十分常见的小零食,它的成分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分解脂肪,另外花生中含有一定的脂肪,能够提供强大的饱腹感,每天只要吃几粒就能有效的控制食欲。当然在花生的选择上也可以仔细的挑选一下,原味花生的热量就要比怪味花生低一些。

杏仁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杏仁减肥法,通常在工作中午餐前出现一些饥饿感的时候,吃几颗杏仁就能姐燃眉之急,因为它的饱腹感也特别强。作为最常见的坚果,杏仁中虽然含有一定的脂肪,但是营养也十分的丰富,只要每天吃几颗,不但不会发胖,反而会让身材变得更好。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了解更多关于减肥的资讯!

以上就是减肥主食吃什么比较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