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内蒙古龙卷风昨天

内蒙古龙卷风昨天

内蒙古龙卷风昨天 内蒙古龙卷风昨天

龙卷风是一种气象灾害,常发生在春季和夏季,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昨日下午内蒙古境内遭遇了龙卷风的袭击,造成100余顶蒙古包受损以及33人受伤,灾害发生后,当地部门便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现在所有伤员都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那么,遇到龙卷风该怎么办呢?龙卷风主要类型有哪些?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

8月9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呼和点素嘎查遭受龙卷风袭击。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呼和点素嘎查5户牧民受灾,天鹅湖旅游接待点受灾较为严重。天鹅湖旅游接待点游客、景点服务员、工作人员33人不同程度受伤,100余顶蒙古包倾倒或受损。

灾害发生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院忠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达茂旗委、旗政府立即组织开展灾害救援和善后工作,快速转移和救治受灾群众,并派出市领导赶赴现场。达茂旗委、旗政府紧急成立了现场搜救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等工作组,旗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卫健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武川县医院24人,达茂旗医院9人。3名重伤者已从武川县医院转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延伸阅读:龙卷风的特点

龙卷风,是一种具有一定破坏力的自然现象。一般情况下,龙卷风是一种气旋。它在接触地面时,直径从几米到几百米,平均为250米左右,最大为1000米左右。在空中直径可有几千米,最大有10千米。极大风速每小时可达150千米至450千米,龙卷风持续时间,一般仅几分钟,最长不过几小时。所到之处万物遭劫。龙卷风漏斗状中心由吸起的尘土和凝聚的水气组成可见的“龙嘴”。在海洋上,尤其是在热带,类似的景象在发生称为海上龙卷风。

龙卷风通常是极其快速的,每秒钟100米的风速不足为奇,甚至达到每秒钟175米以上,比12级台风还要大五、六倍。风的范围很小,一般直径只有25~100米,只在极少数的情况下直径才达到一公里以上;从发生到消失只有几分种,最多几个小时。

大多数龙卷风在北半球是逆时针旋转,在南半球是顺时针,也有例外情况。卷风形成的确切机理仍在研究中,一般认为是与大气的剧烈活动有关。 从19世纪以来,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大大提高,气象雷达能够监测到龙卷风、飓风等各种灾害风暴。

龙卷风经过之处,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等现象,它往往使成片庄稼、成万株果木瞬间被毁,令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畜生命和经济遭受损失。

龙卷风主要类型

1、多漩涡龙卷风

多漩涡龙卷风指带有两股以上围绕同一个中心旋转的漩涡的龙卷风。多漩涡结构经常出现在剧烈的龙卷风上,并且这些小漩涡在主龙卷风经过的地区上往往会造成更大的破坏。

2、水龙卷

水龙卷可以简单地定义为水上的龙卷风,通常意思是在水上的非超级单体龙卷风。世界各地的海洋和湖泊等都可能出现水龙卷。在美国,水龙卷通常发生在美国东南部海岸,尤其在佛罗里达南部和墨西哥湾。水龙卷虽在定义上是龙卷风的一种,不过其破坏性要比最强大的大草原龙卷风小,但是它们仍然是相当危险的。水龙卷能吹翻小船,毁坏船只,当吹袭陆地时就有更大的破坏,并夺去生命。当水龙卷很可能产生或在海岸水域上已经看得见的时候,美国国家气象局将会经常发出特殊的海上警告,或者当水龙卷会向陆地移动时发出龙卷风警告。

3、陆龙卷

陆龙卷用以描述一种和中尺度气旋没有关联的龙卷风。陆龙卷和水龙卷有一些相同的特点,例如强度相对较弱、持续时间短、冷凝形成的漏斗云较小且经常不接触地面等。虽然强度相对较弱,但陆龙卷依然会带来强风和严重破坏。

4、火龙卷

火龙卷,非常罕见的龙卷风形态,由陆龙卷与火焰的结合。2010年,位于南半球的巴西遭遇罕见的干旱少雨天气,全国多地燃起了山火。8月24日,巴西圣保罗市一处火点刮起了龙卷风,形成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景观。龙卷风夹起火焰高达数米,像一条巨大的火龙旋转前进。这条“火龙风”于24日被拍摄到。“火龙”在燃烧的田野上飞舞高约数米高,阻断了一条公路。为了熄灭这条“火龙”,当地出动了直升机。

遇到龙卷风该怎么办

1、龙卷风来袭的时候,先看看自己的房子是不是坚固,如果对自己的房子不放心的话,建议跑进地下室躲藏,农村家里有地窖的可以进地窖,顺便将值钱的东西带在身边,免得被龙卷风刮跑。

2、面对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房间,龙卷风来的时候,最好选择北方或者东北方的房间,朝向东西方向的房间比较危险,背对着龙卷风的房间是比较安全的,因为没有窗户、门等薄弱容易攻破的环节。

3、如果一时之间无处躲避,将房间迎着龙卷风的门窗关好,另一面的窗户打开,这样龙卷风即便是刮进房间也会从另外的窗户很快出去,能够减轻造成的伤害。

4、如果是在外面,不要与龙卷风走过来的路线重合,选择和它呈直角的方向跑,如果是空荡荡的旷野,选择地势低洼的地方趴下,抱住头部。

5、如果正在开车,应该离开高地或者桥面等高空,将车开到平坦低洼的地方,停下车躲避,如果有时间的话,人应该从车里出来,因为龙卷风很容易将车掀翻。

6、在龙卷风频发的地区,出门前听一下天气预报,有龙卷风的天气最好别处去或者提前做好准备,被备好食物和保暖用品。

以上就是内蒙古龙卷风昨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