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

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

2021年劳荣枝结果会怎么判 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

就在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了解,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三项罪名。社会各界对劳荣枝案也十分关注,相信很快劳荣枝就会受到法律最公正的判决,现在大家都很好奇劳荣枝案会怎么判,接下来有图有真相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2021年劳荣枝结果会怎么判,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

2021年劳荣枝结果会怎么判

劳荣枝成为了杀人狂魔,身负七条人命,在2021年11月份的时候,潜逃20年的劳荣枝已经正式落网,等待劳荣枝的只有法律制裁。那么,劳荣枝2021年怎么样了?目前劳荣枝的最新进展有判决结果了吗?劳荣枝被提起公诉劳荣枝被提起公诉

从数据中可以了解得到,在1996年的时候,劳荣枝和男友在南昌伤害了一家三口,随后又在温州杀死了两人,一共杀害七条人命,被称为是“杀人狂魔”!劳荣枝在2021年8月31日提起公诉,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劳荣枝案件目前已经被提起公诉,但是否将劳荣枝判决死刑,这点需要通过调查等等才会确定是否判决死刑。其实,劳荣枝及其男友的分工杀害以及动机是怎么样,其男友法子英口供怎么样说,都会直接影响到劳荣枝的判决问题,不过法子英早已经被判决死刑,后期劳荣枝的判决问题,需要从多面因素查看才会知道,我们也期待着最新的判决结果!

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

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劳荣枝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劳荣枝案基本案情

劳荣枝曾是一名小学教师,在19岁那年认识了法子英,然后跟着法子英在多地流窜作案,他们惯用的手法,是由劳荣枝色诱有钱人上门,然后对受害人进行绑架,再通过各种方式获取财物。

其中令人发指的一起,是绑架熊某,劳荣枝色诱熊某到法子英的出租屋,在控制熊某之后将其杀死并且肢解,然后拿着熊某家的钥匙,直接到熊某家中,将其妻女全部杀害,熊某的女儿才3岁。

在1996年6月,二人使用同样的手法绑架殷某,为了吓唬殷某而将一名无辜木匠杀害,后来又将殷某杀害,最后由于殷某妻子报警,法子英在与警察火拼后被抓获。法子英于1999年12月被执行死刑,而劳荣枝则一直逃亡,直到最近,她终于落网。

是否有可能不死?

劳荣枝会受到什么处罚呢?一般人可能会说,不用问了,肯定死刑。但是这个只是结论,她为什么会被判死刑?她在犯罪中什么角色?是否有可能不死呢?这是我们需要研究的问题。

我们先分析一下,他们所犯的罪行。我们先看一下绑架熊某的案件,他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熊某绑架,后面将熊某杀害,他们的行为已经构成绑架罪,在让熊某打电话拿钱的过程中杀害熊某,属于绑架罪的结果加重犯,最高可处死刑。后面又使用熊某的家钥匙,进入他的家中抢劫并杀害熊某妻女,已经构成抢劫罪,入户抢劫属于抢劫罪的加重情节,最高可处死刑,而在抢劫后又杀害熊某妻女的,应当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

法子英已经伏法,他属于直接正犯,那么劳荣枝肯定是共犯,她属于正犯还是从犯呢?首先,笔者认为,她属于正犯,其次,即使她属于从犯,以上这么多的情节,根本不足以让她从轻处罚。劳荣枝犯绑架罪、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应当数罪并罚,基本上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还有一种劳荣枝可能不死的情形:胁从犯。我们先看一下,什么是胁从犯?《刑法》第28条,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情节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假设劳荣枝是被法子英胁迫、威胁,要求她去色诱他人,那么劳荣枝就属于胁从犯,但是很明显,她并不属于这种情形。

如果患有精神病,是否可以逃一死?

很多人在犯罪之后,以自己有精神病为由,妄想逃过法律的制裁,那么是否患有精神病,就一定可以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呢?

《刑法》第18条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度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我们可以看到,就算是精神病,也要看在实施犯罪行为时,能否辨认自己的行为,精神病也不一定能逃法律的制裁。法子英与劳荣枝,在实施这些犯罪行为时,明显是有预谋、有计划的,从物色猎物、实施绑架,再到杀死受害人,这一系列的行为可以看出,他们的精神不存在疾病。

如果按照谢宗芬的案件调查的结果来看,劳荣枝完全有可能不会死刑。因为从目前官方披露案情来看,当年法子英把所有事都担下来了。作案也就两个人,法子英已被处决,目前来看对劳荣枝是有利的。

虽然她当年引诱了几人去自己的出租房内,最后导致被害人死亡。但是她完全可以说当事是被法子英胁迫的,为自己开脱减轻处罚。记得当年白宝山案么,那叫谢宗芬的女的,在百宝上犯案时还协助白宝山转移武器,分账款,最后也就判了10年。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劳荣枝案情最新进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