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四川凉山新型肺炎

四川凉山新型肺炎

凉山新增1例无症状 四川凉山新型肺炎

前阵子国内疫情出现了小幅的回弹,不过当地部门马上采取了迅速有效的防控措施,所以疫情并没有大面积爆发,现在北京、新疆、辽宁等地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清零,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我国对抗疫情的方式是十分有效的,大家心里也像上了一颗定心丸一样,不过我们还是应该继续保持良好的防控状态,不能掉以轻心,现在国内还有会有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根据报道,四川凉山昨日就新增了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该无症状感染者的途径路线哦~

凉山新增1例无症状

记者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获悉,8月19日0-24时,凉山州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8月19日24时,凉山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西昌市8例、甘洛县3例、盐源县2例。13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凉山州累计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3例 其中新增境外输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余2例已解除隔离观察。

新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途径路线

男,S某,39岁,俄罗斯籍,常住俄罗斯。2021年8月16日乘专机自俄罗斯抵达北京。

8月16日,在北京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8日自北京乘同一专机抵达西昌青山机场后,按照凉山州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专车入住西昌岷山饭店。入住后未外出,用餐送至房间。8月1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同机乘客和密切接触者30人已全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

相关新闻:吴尊友称中国秋冬季不会再发生年初武汉那样严重的疫情

针对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的疑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9日回应说,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的新冠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

吴尊友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上述判断是基于两个事实:一是当武汉年初发生新冠疫情的时候,有很多在武汉工作的人返回家乡,其中有新冠肺炎病例输入到30个省份,由于防控措施到位,除湖北以外没有一个省份总病例数突破2000,30个省份中,也只有4个省份病例数突破1000。

吴尊友说,第二个事实是,我国近几个月出现的聚集性疫情,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很快得到了控制。他说,上述事实都说明我国有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

吴尊友也指出,只要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还有新冠疫情,对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都是威胁,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只是疫情的规模大小不同而已,这取决于我们能不能及早发现疫情,以及我们的防控措施能不能全面彻底实施到位。

国内4个地区疫情出现新变化,给大家送上“定心丸”

疫情的形势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有时候会朝着好转的方向前进,有时候也会出现小幅的回弹,这些方面的数据都会让老百姓们感到担忧或者高兴,也建立在大家是否有将疫情防控完善到位的前提下。如果面对疫情积极防控的话,自然会迎来更多的好消息,但如果在面对疫情的时候,出现了松懈的心态,可能就会导致其他隐患的出现,这是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忽略的问题。

那么通过观察疫情数据,国内也有4个地区的疫情形势出现了新变化,这4个地区分别是北京、香港、新疆、辽宁,首先来看看这4个地区的疫情数据。

截至8月19日,北京新增确诊0例,香港新增确诊36例,新疆新增确诊0例,辽宁新增确诊0例。

以上4个地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在其他地区都保持零本土确诊新增的情况下,这4个地区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以来,先后出现了本土病例回弹。

然后从当下的疫情数据来看,除了香港地区以外,其他3个地区都已经回到零本土确诊新增的状态,香港地区的单日确诊也已经连续17天保持在两位数,并且还呈现下降趋势,因此这4个地区迎来的变化对老百姓们来说自然是一个好消息。

同时这些变化也给大家送上了“定心丸”,又一次证明了我们国内对抗疫情的方式是迅速且有效的,而且通过过去几个月以来的抗疫,也让医务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积累了更多经验,在面对疫情期间的起伏时,也可以保持更好的状态去应对疫情。这对大家来说内心都会更加有定力,也不会再感到手足无措。同事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防控状态,期待疫情早日迎来更多好消息。

日媒:疫情期间中国人的钱都花在哪了?

日本每日新闻社《周刊经济》8月19日文章,原题为:疫情期间没有了中国游客“爆买”,日本损失20万亿日元。那么中国人的钱花到哪去了呢 日本各地的百货店和药妆店里,目前已经看不到中国游客的身影。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的报告,5月份访日外国人数量大降99.9%,只有1700人。其中中国游客仅30人。而2021年中国访日游客达到959万人次,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

世界旅游组织5月发布的报告预测,2021年全年中国出境人数将减少1.08亿人次,为4650万人次,海外消费将减少2005亿美元,为859亿美元。中国人的“闭门不出”使日本等热门目的地国家的经济遭受重创,但将推动中国的GDP增长0.7%。

那么,中国消费者没有到国外花的钱去了哪里呢?这些钱不只花在了国内旅行和购买国外品牌产品上。疫情导致收入减少,国际供应链停滞导致中国消费者买不到进口奶粉,于是他们开始重新考虑国产奶粉。可以看出,一部分钱花在了价格低廉的国货市场。

另外,富裕阶层把钱攒起来购买住房和购买股票等金融商品。我们公司一名中国职员过去每年都出国旅游,他说:“多余的资金1/3用来储蓄或购买保险,剩下的作为孩子的教育费用和国内旅游经费。目前正在考虑去内蒙古草原或者广东的主题公园。”

预计未来几年,国际人员往来将恢复正常,中国出国旅游人数应该会超越疫情之前。截至2021年9月,中国1.6亿人持有护照,占总人口的13%。今后中国护照持有人数将继续增加,国民收入也将进一步提升。

外交部邀请钟南山与驻华使团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2021年8月19日,外交部邀请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驻华使团代表举行线上交流活动,分享中方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经验。158个驻华使团参会,礼宾司司长洪磊主持交流活动。

钟南山院士结合实践案例和精确数据,详尽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和进一步遏制疫情的措施,分享了抗击疫情采取的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等有效做法,以及中西医结合对新冠肺炎病人进行治疗情况。

针对驻华使团普遍关心的新冠疫苗研发问题,钟院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国愿同各国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合作。

与会使团人员感谢中方举办线上交流活动,表示钟南山院士分享的新冠肺炎防治经验专业性强、科学性强、实践性强,将对各国抗击疫情起到重要借鉴作用。

以上就是四川凉山新型肺炎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