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瑞丽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封路

瑞丽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封路

瑞丽疫情什么时候通行 瑞丽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封路

自从9月14日云南瑞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云南瑞丽疫情就成了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现在瑞丽已经封城,禁止瑞丽公民个人一般性外出,现在瑞丽市民正在居家隔离中,同时瑞丽计划三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瑞丽什么时候能通行,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瑞丽疫情什么时候通行,瑞丽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封路。

瑞丽疫情什么时候通行

暂时预计一周后。

据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5日发布《关于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人员车辆货物进出瑞丽的有关规定》,规定指出,公民个人因就医、就学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请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勐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明确的外出事由、目的地等,到市疫情指挥部 市政府办公大楼四楼416室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禁止公民个人一般性外出,包括旅游、探亲、访友等。

具体规定如下:

各区、乡 镇、农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驻瑞各单位:

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期间人员、车辆、货物进出瑞丽畅通有序,保障全市城市正常有序运转,结合实际制定以下规定。

一、旅游团队车辆离开瑞丽,必须经瑞丽东高速收费站核酸采样并登记后可放行。州内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应急抢险、运钞车、警车等特种车辆,可从瑞丽帕色收费站直接通行。货物车辆离开瑞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从瑞丽西高速收费站或畹町高速收费站出城。

二、公民个人因就医、就学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请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勐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明确的外出事由、目的地等,到市疫情指挥部 市政府办公大楼四楼416室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禁止公民个人一般性外出,包括旅游、探亲、访友等。

三、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货物车辆,由各卡点进行登记、检查,扫码、测体温后,给予放行。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需要离开瑞丽的,驾驶员需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四、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但驾驶员不愿进入瑞丽主城区,可以采取更换驾驶员方式进行。由原驾驶员将车辆行使至高速出口服务区,由原车辆驾驶员或者运输企业自行联系瑞丽驾驶员到服务区把车辆开至瑞丽,待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瑞丽驾驶员又将车辆开至服务区进行消毒后,交由原驾驶员将车辆驶离。

五、本地车辆及驾驶员因事需要离开瑞丽的,人员请尽早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本地车辆因运输生活物资、农副产品等,需要往返各乡镇至主城区的,由驾驶员或运输企业向指挥部申请工作证,凭证通行。

六、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出瑞丽的公务车辆,提前向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情况,领取《车辆通行证》,相关人员领取《工作证》,凭证通行。

七、直接参与检测工作的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教育系统必要教职员工、医疗系统工作人员等需要在岗履职人员,由单位统一向指挥部办公室申领《工作证》,凭证通行。

八、药店、超市、农贸市场、供电、供水、供气、环卫等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社会民生行业场所继续运行,由各行业各部门按照实际需要向指挥部办公室申领《工作证》,凭证通行。

九、居家隔离期间,每户居民凭网格负责人开具的出行证明,每3天可安排1名人员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外出人员要减少非必要外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属于单位家属区、商品房小区等有集中管理的居住区,由小区门卫做好登记,体温检测、扫码出入。

十、在瑞企业、商会、协会、各级各类机构、社会组织等,需要外出采购生活物品的,指定专人,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指挥部配发《工作证》,由主管部门从严掌握,做好登记后给予发放工作证凭证通行。

云南瑞丽:人员车辆离瑞 需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月15日晚,云南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进出瑞丽的相关规定,离瑞人员需开具核酸检测阴性等相关证明。具体措施为:

一、旅游团队车辆离开瑞丽,必须经瑞丽东高速收费站核酸采样并登记后可放行。货物车辆离开瑞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从瑞丽西高速收费站或畹町高速收费站出城。

二、公民个人因就医、就学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请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勐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明确的外出事由、目的地等,到市疫情指挥部 市政府办公大楼四楼416室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三、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货物车辆,由各卡点进行登记、检查,扫码、测体温后,给予放行。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需要离开瑞丽的,驾驶员需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四、因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需要进入瑞丽的,但驾驶员不愿进入瑞丽主城区,可以采取分段运输的方式进行,即由原驾驶员将车辆行使至高速出口服务区,由原车辆驾驶员或者运输企业自行联系瑞丽驾驶员到服务区把车辆开至瑞丽,待货物装载卸载完成后,瑞丽驾驶员又将车辆开至服务区进行消毒后,交由原驾驶员将车辆驶离。

五、本地车辆及驾驶员因事需要离开瑞丽的,人员请尽早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后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本地车辆因运输生活物资、农副产品等,需要往返各乡镇至主城区的,由驾驶员或运输企业向指挥部申请工作证,凭证通行。

瑞丽全市完成核酸采样超过6万人

9月15日晚,瑞丽市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基本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称,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无新增病例。现已排查病例密切接触者201人,集中隔离201人,完成核酸检测19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奥星世纪 一期、二期小区实施封闭隔离管理后,累计对小区住户174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9月15日上午8时30分,瑞丽市正式启动全市主城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省内其他州市县的大力支持下,现全市已有医疗队伍260支800人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城区13个网格片区布置了256个核酸采样点,其中183个已启动核酸采样,完成核酸采样已超过6万人。目前,各个采集点正在加紧推进样本采集工作。

云南瑞丽将向缅方援助防疫物资及经费 帮助境外邻边村寨防控疫情

据9月14日晚云南德宏州瑞丽市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应缅方请求,云南瑞丽将向缅方援助口罩、酒精、手套、消毒粉、护目镜、隔离服、体温枪等日常防疫物资及经费支持,帮助境外邻边村寨建强疫情防控卡点,调度社会力量,在原有48个抵边封控执勤点的基础上,增加设立188个群防群治封控点,强化边境巡逻。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月14日通报,9月13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确诊者为缅甸籍人杨佐某及其保姆依某。

据发布会通报,两人都是从缅甸木姐偷渡进入中国瑞丽。目前,公安机关正依法对杨佐某等人追究刑事责任,对组织、协助、容留偷渡者的人员依法严惩。

德宏州公安局副局长、瑞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边强说,瑞丽边境线长169.8公里,犬牙交错,阡陌相通,无天然屏障,中缅两国边民跨境而居、同宗同源、语言相通,往来频繁,边境形势错综复杂,管控任务艰巨。在前期工作中,瑞丽已经对界河进行清理整治,对非法渡口进行取缔关停,依法拆除渡口附属设施,依法收缴船只,组建水上巡逻中队开展常态化巡查,斩断了水路非法偷渡通道;建立防疫情输入“段长制”工作机制,加大夜间巡逻密度,全面强化边境封堵,兑付239.13万元奖金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偷渡人员、“三非”人员等。自疫情发生后,瑞丽共成立22个大网格、554个小网格。

“这次出现缅籍无症状感染者偷渡入境,说明工作上还有不足,必须堵住漏洞、补齐短板。”杨边强说,此次境外无症状感染输入病例,网格管理单位 存在反应不及时的问题,我们需要检讨,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警醒。”

据悉,瑞丽将强化信息收集。在村寨、社区开展“封闭式”网格化排查管理防控工作机制,大力推广社区警务APP,全面采集缅籍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对非法出入境等妨害国 边境管理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查处。

据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发布的疫情监控公报显示,9月14日,缅甸新增确诊病例263例。缅甸累计确诊病例3195例,累计死亡32例。截至9月14日晚,仰光累计确诊病例1847例,全缅最高。

由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仰光继续提升防控措施,将之前在28个镇区推行的居家隔离令扩展到了除哥哥岛以外的所有44个镇区,9月11日起,仰光居民禁止跨省出行。目前,缅甸已暂停国内所有航线。

以上就是瑞丽疫情什么时候解除封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