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动物与人的病毒传播链太可怕

动物与人的病毒传播链太可怕

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被证实 动物与人的病毒传播链太可怕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开始,各国专家便一直致力找寻病毒源头,而关于动物传染人的说法也一直被更新,据目前的实验已经可以确定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雪貂、猫、兔子、仓鼠和蝙蝠都可以感染这种病毒。近日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这个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结论是从最近荷兰水貂养殖场爆发疫情得出的,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被证实

近日,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

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

中国日报网8月5日曾报道,荷兰和西班牙的水貂养殖场近日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使科学家们对这种动物是如何被感染以及是否存在与人类之间的传播进行深入研究。

另据海外网消息,今年5月,荷兰政府报告称,有证据表明,有人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当时指出,这可能是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案例。世卫组织评价称:“动物传染人类新冠病毒,这可能是目前所知的首例。至于野生动物或宠物是否会传染新冠病毒,现在正在收集更多信息进行调查。”

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

为预防病毒进一步扩散,荷兰和西班牙已经捕杀可能超过100万只养殖场水貂。

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

研究人员选择了2021年7月1日国家数据库中所有可用的接近全长的荷兰SARS-CoV-2基因组 共1775个,并使用MUSCLE log- expected多重序列比较与该研究获得的序列进行比对。

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SARS-CoV-2正在水貂养殖场传播,但也准确地指出了特定的人类溢出传播事件。在接受检测的农场工人、其亲属或接触者中,共有68%被证明感染了该病毒——这意味着与感染新冠病毒的水貂接触,是感染新冠的一个风险因素。

此外,对水貂SARS-CoV-2基因组的系统发育分析显示,16个养殖场的水貂序列可分为5个不同的集群。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数据,在动物或人类的疾病表现方面,群集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

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为控制疫情,荷兰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

新冠病毒如此“凶猛”,甚至老虎也可以感染。正如4月份广泛宣传的那样,纽约的布朗克斯动物园发现有5只老虎和3只非洲狮出现了轻度的呼吸道症状,所有这些病毒都呈阳性反应,尽管每只都恢复了生命。据农业部称,传播是由无症状但积极的动物园管理员“正在积极排出病毒”引起的。

我们已经在其他动物身上看到了新冠暴发,包括西班牙、丹麦、荷兰和美国的水貂农场,据信疫情由农场工人负责。动物实验已经证明,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雪貂、猫、兔子、仓鼠和蝙蝠都可以感染这种病毒。

相关阅读:疫情造成荷兰10.6万户家庭入不敷出

荷兰中央计划局 CPB和金融市场管理局 AFM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每75个荷兰家庭中就有一个受疫情影响面临失业,且后续无力支付固定生活成本。这样的家庭在荷兰超过10.6万户。

调查显示,年轻人和单身人士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年轻人普遍没有或少有存款,很多又是临时合同;而单身人士则没有相互依靠的生活伙伴。荷兰劳工机构UWV预计,明年失业金领取人数将高于信贷危机最严重时的最高水平。

当时 2013年底和2014年初失业金领取人数为441000。荷兰政府表示,新冠危机的影响比信贷危机更严重。信贷危机5年达到的低谷 2013/2014,现在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可能会在两年内达到。

西班牙日增2.6万

截至9月7日,西班牙共确诊52554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9516例死亡,150376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146341例。

《20分钟报》报道,世卫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美洲大陆是全球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其中,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另一方面,欧洲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和死亡有所下降,但夏季出现回升。最近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是法国 4.4万例,其次是西班牙 4万例。

SER电台报道,与上周五的疫情数据相比,西班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新增26560例,过去24小时内新增2440例。

报道称,从数据不难看出,西班牙新冠感染仍处于增速阶段。前一个周末的新增确诊人数超23500例,而这个周末则升至26560例。

与上周五的疫情数据相比,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新增98例。在过去7天内,西班牙新增237例新冠死亡病例。

在过去7天内,新增1829名住院新冠患者,其中161人入住ICU。自西班牙暴发疫情以来,共有137288名新冠住院患者,其中12566人入住ICU。

《20分钟报》报道,西班牙第二波疫情始于7月中旬,首先受到冲击的是加泰罗尼亚、阿拉贡和纳瓦拉,现在这3个自治区的疫情数据已趋向稳定。而马德里于7月倒数第二周开始出现疫情重新恶化的迹象,当时的累计感染率比前一周翻倍。接下来的连续3周,每周感染率都翻倍。

本周一疫情数据更新后,马德里自治区新增确诊占西班牙当天宣布的所有新增确诊的35%,过去14天的累计感染率已突破“每10万居民就有500例新冠病例”的大关。

确诊人数的增加也加剧了医疗压力。在两周多的时间内,新冠患者床位占用率已翻倍,占所有可用床位的18%。

西班牙医生担忧暴发第二轮疫情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6日报道,塔尼弗兰切斯基是西班牙塔拉戈纳Joan XXIII医院姑息治疗科的医生,目前正在休假,本月14日前不会到岗工作。尽管如此,她对重返岗位感到担忧。由于西班牙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第二轮疫情已经开始,弗兰切斯基很担心未来几周医院会成为什么样子。

很多医护人员与弗兰切斯基有着相同的担忧,因为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中经历了很多戏剧性的事件。很多人尚未从这场“战斗”中缓过神来。

西班牙内科学会 SEMI近期开展的调查显示,约45.1%的内科医生面对新一轮疫情感到身心疲惫。“西班牙各大医院的内科是入院患者的主要接受科室,80%的出院证明都是内科医生开具的。”SEMI会长里卡多戈麦斯韦尔加斯说:“调查反映了医疗超负荷状态带来的压力。对这一代医生来说,这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们希望这个夏天能帮助他们‘充电’并恢复精力,因为秋季的情况不容乐观。”

报道称,数据本身就能说明问题。近两个月,病毒感染人数急剧增加,虽然入院人数的增长平缓得多,但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几周前警告说:“如果我们继续让传播加剧,就会有很多入院患者和死者。”

西班牙急诊医生伊里娅米根斯表示,首先,医护人员要“为继续承担这样的工作负荷做好准备,不能轻言放弃”。但米根斯也坦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已经到了极限”。

马德里十月十二日医院临床心理学专家玛维多利亚桑切斯解释说,面对创伤性经历时,必须注意以下三点:情感,如恐惧、愤怒或悲伤;肢体影响,如过度兴奋;“是我的错”“我没用”之类的负面情绪。桑切斯说:“我们拥有一个信息处理系统,它让这三个被激活的因素逐渐减弱,直到恢复心理学平衡。”但桑切斯说,未抚平的前期创伤以及当前的压力或困难条件可能会导致恢复进程难以顺利进行。对此,桑切斯说:“目前,表现出创伤后压力或不安的医护人员可能满足上述一个或两个因素。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动物与人的病毒传播链太可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