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的热量区别

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的热量区别

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的区别 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的热量区别

现在这个时代,绝大多数人都越来越看重饮食健康了,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很多人都会选择粗粮作为自己的早餐,那么,比较受欢迎的就是全麦面包啦,同时这也是很多热爱健身和减肥之人的首选,毕竟它的热量很低,而且它还蕴含了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但是,有些盆友可能会有疑问,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有什么区别呢?全麦面包有什么好处?还不太清楚的盆友可以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什么区别?

1、营养价值

小麦的营养都在麸皮里,所以说全麦面包比一般普通面包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和蛋白质都要高一些。

2、外观

全麦面包中的全麦粉是用小麦麸皮和面胚来制作的,所以会比较粗糙,能看到颗粒,不会像普通面包那么细腻。另外,烘焙出来的全麦面包应该呈天然的褐色,如果颜色太深的话有可能是焦糖染色的。

3、口感

普通面包口感松软、蓬松,而全麦面包吃起来口感比较柔韧、粗糙,需要劳动牙齿来咀嚼。

全麦面包有什么好处?

1、全麦面包含B族维生素,对疲倦、腰酸背痛、食欲不振、脚气病、癞皮病及各种皮肤病均有一定的预防和食疗效果。

2、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既能帮助抑制食欲,又对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全麦面包饱腹感更强,全麦面包口感相对粗糙,比普通面包更耐咀嚼,有助于减重。

4、全麦面包的GI为65,比米饭要低,餐后血糖上升缓慢,能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可以预防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爱吃面包的妹子们选择全麦面包绝对是选择了健康,而且还离肥胖之路越来越远,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假的全麦面包哦,实际上,它的全麦含量比普通面粉的含量还要低,而且还添加了各种防腐剂、糖、黄油等,对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些挑选正宗全麦面包的方法~

挑选正宗全麦面包的方法有哪些?

1、看配料表:如果配料表的第一项为全麦粉,则为正品;

2、看颜色:全麦面包横断面一般为浅褐色,用焦糖色素伪造的颜色较深,如果不用色素则颜色较白;

3、看麸皮:面包的横断面上有麸皮在其中,而不是浮于表面;

4、看价钱:由于全麦面粉的营养价值高于精白面粉,所以在挑选时大家也不要贪图便宜。

以上就是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的热量区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