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头要怎么去掉

黑头要怎么去掉

黑头要不要挤出来 黑头要怎么去掉

黑头这类的皮肤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大家,因为黑头是清理不干净的,它需要定期去做清洁护理,这样鼻子才能减少黑头的增加。那么黑头要不要挤出来呢?小编来给大家解答疑惑吧~

黑头粉刺又称为开放性粉刺,是皮脂腺分泌皮脂在空气中暴露被氧化造成的。可以用粉刺挤压器把黑头挤出。

但是!不能粗鲁对待皮肤,要用正确的方法挤黑头。

先要清洁皮肤,用热毛巾敷在有黑头的部位,使角质层软化、毛孔扩张,局部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用粉刺挤压器尖头刺破黑头角质层,用粉刺挤压器把黑头轻轻挤出。挤出后要用具有收敛作用的爽肤水或者冰水冷敷,收缩毛孔,局部再涂一层具有消炎作用的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

也可以使用水杨酸先溶解皮肤的油脂,这样清理黑头会更加方便。

那么为什么会有黑头呢?

1、高温环境

一旦周遭环境的温度变高,皮脂腺的分泌就会增加,根据统计,人体所处环境温度每增加一度皮脂腺的分泌就会多百分之十,如果拿摄氏二十五度与三十五度的环境来做比较,后者所分泌的皮脂就是前者的两倍。

所以,夏天时脸上长出粉刺、痘痘的人比冬天多上许多,而长期处在炎热工作环境中的人在清洁皮肤时也会比较费力,也因此,通常在还没正式进入夏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许多控油、消痘痘产品的广告,就是这个原因。

2、分泌失调

我们会在生活中或是身体上碰到一些麻烦,很自然的就会对我们造成一种压力,而身体为了对抗这些压力,荷尔蒙系统就会进行调整,在荷尔蒙调整的同时,肾上腺素和雄性素也会跟着偏高、而当这些麻烦如果超过我们的心理或是身体的“抵抗力”,雄性素偏高会较明显,皮脂的分泌就会增加。比起其他任何外在因素,这个原因因为酝酿的时间比较久,所以也比较不容易被察觉。不过这种由荷尔蒙所导致的皮脂腺分泌激增并无法靠保养来解决,可以改善的通常只有堵塞的情形而已。

另外,还有一种跟情绪无关却依旧会影响荷尔蒙分泌的因素就是女性生理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女生在排卵之后,身体内的黄体素会上升,间接就会让皮脂的分泌量也跟着上升,所以很多女孩子在排卵到生理期前的这段期间,脸上的粉刺很容易发炎变成痘痘,这就是因为黄体素和雄性素的刺激,让皮脂的分泌量增多而造成的。

3、饮食不当

饮食对粉刺的影响其实非常小,人类很少因为吃了什么特定的东西就长粉刺,反倒是当我们节食、暴饮暴食或吃了过多的垃圾食物,我们的身体就必须付出比较多能量来对付 或消化这个状况,如果超过心理或是身体可承受的「抵抗力」,就形成有伤害性的压力,就会让身体产生荷尔蒙失调的现象,刺激雄性素或肾上腺素的分泌,进而让脸上长出粉刺和痘痘。

以上就是黑头要怎么去掉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