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征兵时间和条件

2021年征兵时间和条件

2021征兵时间 2021年征兵时间和条件

2021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除了高考考试时间之外还有很多小伙伴们相知道的就是2021年的征兵时间了,最新通知来啦!今年征兵时间新鲜出炉!想参军的小伙伴们快跟小编来了解下吧!

2020征兵时间

2021年征兵男兵报名已开始:4月1日至8月15日;女兵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今年征兵坚持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引领,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

男兵征集对象要求

高中 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要求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不过相信大家对参军还有很多的疑问,这里小编针对几个比较热门的话题给大家解答下!

征兵政治考核中对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是如何界定的

家庭成员是指本人配偶、父母 监护人、直接抚养人、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本款中所称的父母,是指共同生活的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兄弟姐妹,是指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抚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征兵政治考核对出国 境方面有什么规定

16周岁以后有出国 境经历并连续在国 境外驻留6个月以上的应征公民,应当由国家驻外机构或者派出单位对其出国 境期间现实表现出具证明材料,县 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符合征集公民服现役政治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对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的单位,不征集有上述出国 境情形的公民。

到解放军部队和武警部队服役有什么区别

解放军部队和武警部队均是国家的武装力量,职能使命不同,但驻防同一地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对新兵征集的标准条件基本相同,入伍后的津贴和工资待遇基本一致,退役后享受的优抚安置政策完全一样。

征兵体检标准对文身有什么规定

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女青年文唇,不合格。

以上就是2021年征兵时间和条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