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希腊难民营火灾

希腊难民营火灾

希腊最大难民营发生大火 希腊难民营火灾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继续蔓延,前阵子由于暑期度假的原因,希腊很多民众放松了警惕,所以导致近期希腊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而且希腊最大的难民营也再度爆发了新冠疫情,现在难民营里已经有17个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这个情况下,希腊最大难民营又发生了大火,到现在为止消防员还在进行灭火工作。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希腊最大难民营发生大火

当地时间9月9日凌晨,希腊莱斯沃斯岛莫利亚难民营发生大火,并接连在周边发现数个起火点。该大火导致目前正在因新冠疫情肺炎进行隔离的希腊最大难民营——莫利亚难民营中的超过12000名难 移民紧急撤离。

据莱斯沃斯当地消息,大火发生前难民营中曾发生因对疫情隔离不满导致的难 移民冲突。有数十名消防队员及十余辆消防车参与灭火,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灭火工作仍在进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希腊最大难民营再度暴发新冠疫情 已有17人确诊

9月7日,希腊最大的难民营——位于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再次暴发疫情。目前该难民营已有1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9月8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 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来自境外输入。目前全国累计确诊11832例,累计死亡290例。

希腊移民和庇护部早在9月2日的发布新闻公告说,莫里亚难民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告显示,一名来自索马里的40岁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该男子7月中旬获得政府批准以难民身份离开营地前往雅典,但由于未能在雅典定居,于近期自主返回莫里亚营地。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从何处感染病毒。希腊公民保护部、移民和庇护部共同决定对莫里亚难民营实施14天封锁。

此外,英国政府决定将从希腊的莱斯沃斯岛、蒂诺斯岛、赛里弗斯岛、米克诺斯岛、克里特岛、圣托里尼岛和扎金索斯岛返回的游客进行14天的隔离。该决定于9月9日起生效。

除英国政府外,荷兰政府也于9月8日宣布,将希腊全境的岛屿列入橙色目的地名单,这意味着政府建议民众除非是必要旅行,否则谨慎前往这些目的地。同时,荷兰政府要求从希腊岛屿结束度假回国的公民进行10天的自我隔离。

希腊最大难民营爆疫情至少17人确诊,总理称离“正常生活”仍很远

根据数据显示,在7日新增的156例确诊病例中,14宗是输入病例,其余142宗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包括阿提卡地区101例;塞萨洛尼基3例;维奥蒂亚7例;莱斯沃斯、伊马夏个5例;伊拉克利翁4例;特里卡拉、科扎尼各3例;埃托利亚-阿卡纳尼亚2例;弗西奥蒂斯、塞雷斯、米科诺斯、麦西尼亚、约阿尼纳、塞斯普罗蒂亚、埃夫里塔尼亚、格雷韦纳各1例。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42人,患者平均年龄69岁,其中10人是女性。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61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289人中,平均年龄为78岁,96.2%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其中107人是女性。

自从2月底希腊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外界一直担心环境拥挤、卫生欠佳的难民营会成为新冠疫情爆发点。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在2日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后,至8日上午已经确诊至少17宗新冠病例。

莫里亚难民营的首名患者是来自索马里的40岁男子。该男子在2021年9月抵达莱斯沃斯,在庇护申请获得批准后于今年7月离开难民营。但他在近期返回该地区,住在营地外围的帐篷里,协助营中难民做翻译工作。

在出现首宗病例后,希腊当局即时封锁莫里亚难民营,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对营内约2000人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目前至少有17人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希腊卫生部称,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已被隔离在营地内的一个特殊区域。

据联合国难民署资料显示,莫里亚营地是希腊规模最大的难民营。营地由大量简易帐篷和集装箱构成,设计收容能力3000人,但目前滞留约1.2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是其容量的4倍多,严重超过负荷。

自新冠疫情2月底爆发以来,希腊卫生部门已经在里措纳难民营、马拉卡萨难民营、克拉尼迪难民营等地发现新冠病例。不少国际组织和机构均认为希腊收容的大量难民和移民会成为防疫隐患。无国界医生以及欧洲议会议员先后呼吁希腊应对过度拥挤的难民营进行紧急预防性撤离,将他们分散安置,方法包括使用邮轮作为安置难民和移民的基地。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曾表示,应对难民危机是欧洲国家共同的责任。欧洲应该作为一个整体共同承担,从最为紧迫的未成年人安置做起,希望能尽快完成安置工作。而最近几个月以来,比利时、芬兰、德国、法国、卢森堡等10个欧盟成员国以及瑞士已经开始接收和安置部分未成年难民。

另外,随着希腊新冠疫情继续发展,希腊议会在8日就新冠疫情对希腊的影响展开辩论。总理米佐塔基斯称辩论不应成为“党派纷争”,不要让争论“模糊画面,偏离抗疫的共同目标”。

米佐塔基斯称,绝大多数希腊人都遵从专家要求,但也有少数不理智的人近乎偏执,因此政府有责任站出来支持专家的建议,例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他还坦言,“我们记忆中的正常生活不会很快恢复。”

希腊疫情蔓延 专家警告不排除再次实施局部封锁

近期,希腊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传染病专家担忧称,如有必要,政府应当采取对局部地区进行封闭的措施。与此同时,随着学校开学在即,希腊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以确保安全复课。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 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8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8987例,累计死亡243例。

关于近期疫情蔓延的情况,传染病学专家哈拉兰博斯戈戈斯 Charalambos Gogos谈到了局部封锁的可能性。他说:“如果有必要,可以扩大要求佩戴口罩的范围。目前病例上涨的趋势令人揪心,如有必要,政府应当采取对局部地区进行封闭的措施。”

戈戈斯还说,由于暑期度假期间民众们放松了警惕,举行了大量聚会,预计在未来几天内,会看到日增病例继续显著增长。

另一方面,希腊学校开学在即,关于开学后的计划,希腊教育部于24日宣布了一系列防控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校教职工将于9月1日重返岗位为新学期做准备;中小学和幼儿园暂定于9月7日开学,但最终的开学日期将在9月1日确定。

每间教室上课人数控制在17人以内;校车司机、护送人员以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必须佩戴口罩。政府将免费向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口罩。包括幼儿园在内,所有师生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在室外或上体育课期间可不戴口罩,但如在人员密集区域,则须佩戴口罩。

措施还包括,为避免学生聚集,学校将错峰安排学生上课和休息时间;暂停举办学校旅行及学生会议等活动。学校食堂和小卖部须遵守专门制定的的卫生守则。如学校发生确诊病例,将关闭整个班级并进行密接追踪;如整个班级或年级暂停上课,将临时改为线上授课。

希腊当局一再重申了在校内佩戴口罩的必要性,拒绝配合佩戴口罩的学生和教师,将面临相应的惩罚。

对于出台的措施,希腊公立学校的教师们对此表示不满。教师们的诉求包括:将每个班最多可容纳的学生人数上限减少到15人,雇用更多的老师来满足所有专业的教育需求,增加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洗手液的拨款资金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消息!

以上就是希腊难民营火灾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