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庆中秋去哪里旅游适合

国庆中秋去哪里旅游适合

十一最强拼假攻略 国庆中秋去哪里旅游适合

国庆和中秋的即将来临让大家都想要知道如何在十一拼假是有效的,因此在大家的催促下据最新消息报道国庆中秋最强拼假攻略来临,竟然有一个加长版假期可以连休16天,那么这么长的国庆中秋去哪里旅游适合,在十一出去游玩是否安全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国庆中秋最强拼假攻略

超级“加长版”假期可连休16天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 星期日、10月10日 星期六上班。按照这个安排,今年至少有三套“拼假”方案,只要合理请假,就可拥有最长16天的超级“加长版”假期。

方案一:10月9日、10日两天请假,连接10月11日 周日,一共休息11天。

国庆中秋最强拼假攻略 2021年国庆中秋放几天假要怎么拼假最好

方案二:9月28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共请假5天,连接10月11日 周日,一共休息14天。

国庆中秋最强拼假攻略 2021年国庆中秋放几天假要怎么拼假最好

方案三:9月27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共请假6天,连接9月26日 周六、10月11日 周日,一共休息16天。

国庆中秋最强拼假攻略 2021年国庆中秋放几天假要怎么拼假最好

值得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根据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因此,凡是工作满1年的朋友,方案一和二均适用。方案三则适合工作满10年,或者工作满1年但有多余时间调休的朋友们。

当然,要加班的朋友也别沮丧,可拿两到三倍的加班工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平息,但是人们之前期待的“报复性消费”并未到来。不过据统计,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已经有约500家景区公布了免费或打折的消息,报复性消费可能会先出现在旅游业上了。

今年8月,从疫情当中缓过来的湖北率先宣布,省内所有A级景区对游客免门票。而在接下来的国庆中秋长假中,包括青岛12家A级景区、西安53家A级景区、山西130家A级以上景区、甘肃甘南州全部景区等免费开放,贵州全省A级景区、云南137家A级景区年内门票5折,累计打折或免费的景区达到500余家。

因为上半年疫情,全国人都在家憋了许久,这个黄金周有望出现旅游复苏拐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许多地方景点仍采取预约制度,以控制人流密集程度,游客前往景点之前最好提前查看是否需要预约。

“十一”假期可以出游吗?吴尊友最新解读

近日,今年国庆中秋放假安排公布:10月1日 星期四至8日 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

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你打算怎么过?秋季来临气温下降,境外输入病例不断,这个假期可以放心出游吗?

对此,9月8月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表示,中国境内存在新冠病毒的地方,主要是在隔离或住院的病人当中,和 相关的实验室里,社会层面是没有病毒的。从新冠肺炎防控角度来看,国庆节到国内各地去旅游,应该没有什么需要警惕的。

对于境外输入病例,吴尊友表示,经过半年多的防控实践,我们对境外输入防控的认识和能力在提高,可以逐步放开航线、逐步增加境外输入的人员,只要输入的病例数和隔离的人数在控制范围以内,就不会造成失控状况。因为对于输入病例是闭环管理,对居民来说不会有多大影响。

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文宏这样说

9月16日晚8点,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当下人们关心的疫情相关问题进行对话。

听到这个问题后,张文宏第一反应是:这回答起来略微有点难度大……

张文宏解释称,国内因为抗疫策略的关系,整个疫情控制非常好,全国各地已接近一个月没有本土病例,但最近境外又输入了病例。“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有风险。”

张文宏说,他曾经说过一个理论——我们每分钟都是安全的,但我们每分钟都有可能存在着不确定的、极小的风险。“你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我们不能让这个风险扩大,这个风险如果没有防范住,一下子这个火苗就会扩大。”

张文宏进一步解释说,现在国内专业人士确实可以把病毒挡在边境上,普通老百姓不用必须戴口罩或必须待在家里,但在各种密集环境中要保持适当张力,这种张力是具有保护作用的。“我们整个社区也好、环境也好,清洁卫生、通风这种爱国卫生运动的展开还是要的。人群聚集时,特别是互相不认识的人聚集时要戴口罩,这种情况我觉得会有力地保护大家。”

张文宏说,人们还是要具备一种意识——即万一发现发烧或任何临床症状,第一时间去就诊,这非常关键,可让“防疫部队”有机会在最短时间内筛查到风险病人,虽然这个比例非常低。

最后张文宏总结称,现在可以90%以上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可以理解为这个意思,但至于可不可以“浪”了——可以“浪”就是100%正常,那是完全常态化,不是新常态。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国庆中秋去哪里旅游适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