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桃胶炖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桃胶炖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桃胶炖牛奶的做法 桃胶炖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桃胶富含植物胶原蛋白,适量食用桃胶,能起到很好的护肤效果,对皮肤弹性下降有很大的功效。但是桃胶味苦,所以很多人都会加上一些别的食物与桃胶炖在一起食用。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桃胶炖牛奶的做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桃胶炖牛奶

材料:桃胶 浸泡过夜、枸杞、牛奶、桂圆、水、红枣、冰糖

步骤:

1、首先,把桃胶洗干净后泡水至少8小时。泡水后桃胶会膨胀,请注意桃胶份量哦。桃胶泡发后,需要把杂质清除干净。

2、备好其它材料。

3、先把桃胶倒入炖盅,倒水至1/2分满 记得别过量,最后还要倒牛奶,再把枸杞、红枣倒入,盖锅,炖煮40分钟。 40分钟后将冰糖、牛奶一并倒入。 再煮5分钟让冰糖融化。

4、起锅前,压一压红枣并搅拌一下。 滋润美颜的甜品完成啦!

桃胶炖牛奶做法小窍门:

1、牛奶不宜久炖,所以在最后加入。

2、桃胶是桃树上分泌的液体,在树上日晒后成为固体,无可避免会有灰尘、树皮等杂质,需要浸泡足够时间,挑去杂质。

3、桃胶选购桃胶注意,形状不规则,带有杂质才是没有精加工和添加其他物质的。

桃胶炖牛奶有什么功效?

1、美容

桃胶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不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出色的美容功效。古有记载,桃树上胶,最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疮黑陷,必胜膏用之。现代用桃胶治病并不多见,但吃桃胶炖奶来美容可算是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桃胶的功效与作用具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2、补钙

桃胶炖奶好处多多,多喝它可以补钙,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更应该多喝牛奶补钙,除补钙之外,桃胶炖奶还能很好地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为提高人体的整体营养水平打下很好的基础。

下方就是桃胶的购买链接,心动不如行动,进来看看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即可优惠价购买桃胶!

以上就是桃胶炖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