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有多少

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有多少

最新境外输入病例情况 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有多少

据统计,3月10日0-24时,北京、上海、山东、甘肃均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大部分为意大利、伊朗输入病例,并且首次出现美国输入确诊病例!截至3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已达79例!提高警惕、严防境外输入迫在眉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情况,以及瞒报病情会有什么后果,一起来了解下吧。

山东出现首例境外输入病例

2021年3月10日12-24时,山东省新增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已送至青岛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辛某某,54岁男性,平度市人,现住平度市。3月6日由意大利博洛尼亚经迪拜转机,3月7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当晚乘坐MU5194航班到达青岛流亭机场,3月8日凌晨乘坐平度市安排的专车返回住处居家隔离。3月9日因腹泻、发热等症状由120送至平度市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隔离病房治疗。

截至今日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人,其中山东省密切接触者16人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同时已向其他地市发出了协查函。

北京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

3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5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病例!新增报告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

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3月10日0-12时,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型病例。2例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福建籍。在意大利工作生活,均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出发,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后于3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并诊断为确诊病例。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浙江6人入境瞒报相继确诊被立案

3月10日,浙江丽水青田公安通报,6名华侨从意大利返回后,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入境时未按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涉嫌违反刑法及传染病防治法,被立案调查!

据调查6人在意大利一餐馆工作,回国前出现咳嗽、头痛、发热等症状,近期分别从意大利返回青田,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入境时未按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

新冠肺炎的传染性有多强相信不用做太多说明,对于从境外归国的国人,一定要如实申报自己过往居住地和身体健康状况!刻意隐瞒自身健康状况,让他人暴露在感染风险中,则涉嫌触犯危害公共安全罪!孰轻孰重应该很明显!

以上就是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有多少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