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n95口罩价格多少钱

n95口罩价格多少钱

一个医用n95口罩多少钱一个 n95口罩价格多少钱

2021年的春节被很多人调侃是最没有年味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很多小伙伴只能在家呆着,要出门也要佩戴口罩,其中一名为N95的口罩却异常火爆,各大药店都买不到,这款口罩卖到脱销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那么你知道一个医用n95口罩多少钱一个呢?n95口罩价格多少钱?n95口罩多少钱一个?一起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n95口罩?

N95型口罩是NIOSH 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

“N”的意思是不适合油性的颗粒 炒菜产生的油烟就是油性颗粒物,而人说话或咳嗽产生的飞沫不是油性的;

“95”是指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过滤效率达到95%。该口罩常用于职业性呼吸防护,包括某些微生物颗粒 如病毒,细菌,霉菌等。

n95口罩最大特点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针对医疗机构规定,暴露在结核病菌下的医务人员必须佩戴N95标准以上的口罩。

一个医用n95口罩多少钱一个?n95口罩价格多少钱?

医用n95口罩,不同于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性能是医用口罩中最高的,所以价格相对较高。

一般赖说正规医用N95口罩价格在10元钱左右一个,但是现在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N95口罩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很多药店、超市、防护用品店都买不到N95口罩,因此N95口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

2021年1月2日天猫价格涨到20元一个,有图有真相小编也听说不少地方的N95口罩30一个,甚至更贵,这要根据当地口罩库存情况来决定,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如果价格偏高,大家可以进行举报。

医用N95口罩的购买需要到大型的药店或者超市、防护用品店等。正规医用N95口罩有单独包装,可避免二次污染,一般来说戴此种口罩四到六小时就得更换,当然如果佩戴方法不对,等于没戴一样。

N95口罩是一次性的吗?

N95口罩是可以反复戴的,不同品牌不同型号可累积戴的时长不同,有的可以累积戴40小时,有的则戴12小时就需要更换。具体可以查看口罩包装上的说明。但N95口罩易憋闷,最好戴2小时左右就摘下来休息一会儿。

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是一次性的,戴2-4小时就需要更换。在特殊情况下,如果口罩实在紧缺,可以适当延长时间。但是,当口罩被呼出的气体打湿,或出现破损、漏气时,那就必须要更换了。

如果在戴口罩时出现特殊情况,比如刚戴上口罩就要登机,需要人脸识别,这时可以短暂地摘下口罩 拎着耳绳拿手上,或装在干净袋子里都可以,过安检后再重新戴上。

用完后的口罩,如果暂时无法丢弃,不要直接塞兜里,最好先装在一个干净袋子里 装的时候不要碰到口罩外侧,然后再放在兜里。

如何摘口罩?

注意要点:不要触碰口罩外面。

摘口罩的时候直接两手提着耳绳摘下。千万不要用手碰口罩前面的位置 可能会沾有带病菌的飞沫哦。

戴过的口罩如何处理?

1、医院患者及家属口罩分别怎么处理?

入院就诊或住院治疗的患者及陪护者,他们佩戴的口罩应作为医疗废物处理,医院都设有黄色的医疗废物桶,请直接投入。请不要投入到普通的垃圾箱。医院将把这些医疗废物送到专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焚烧处理。

2、在家医学隔离观察者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

先放入一个塑料袋,再用250-500毫升/升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如将84消毒原液按比例稀释100倍-200倍后,将口罩表面喷湿,将塑料袋扎紧,随生活垃圾丢掉。

3、健康人佩戴的预防性口罩怎么处理?

也不能随手乱扔,应丢进垃圾桶。在丢进垃圾桶之前最好这样处理:将口罩内侧朝外对折,卷成筒状,用口袋绳捆绑,再丢进垃圾箱。请注意在处理口罩时,尽量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清理完毕后立即用流动水洗手或手消毒。

建议单位或小区可行动起来,用专门的垃圾箱或垃圾袋集中封存,最后交由环卫工人进行预防消毒处理。

以上就是n95口罩价格多少钱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