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秦始皇最牛一句话

秦始皇最牛一句话

不知道秦始皇这么牛掰 秦始皇最牛一句话

秦始皇是中国的第一个皇帝,对中国的影响意义深远,但他也为秦朝迅速灭亡埋下了火种。今天一则“不知道秦始皇这么牛掰”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大家对此的讨论声也是非常热烈的。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秦始皇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比秦始皇还牛的皇帝是谁?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不知道秦始皇这么牛掰

不知道秦始皇这么牛掰!他在丁程鑫刚进十八楼的年纪就当上了皇帝,然后在蔡徐坤现在的年纪就除掉了把持朝政权倾朝野的吕不韦,然后在杨洋现在的年纪始皇已经攻下韩国,等到了胡歌今年的年纪的时候,已经把六国全部收拾完毕一统天下了!

丁程鑫丨继位

蔡徐坤丨掌权

杨洋丨灭韩

胡歌丨统一

秦始皇最豪气的名言名句,尤其最后一句,简直太霸气了!

1、庸夫之怒,以头抢地尔。

平民发怒,也不过就是摘掉帽子光着脚,把头往地上撞罢了。

2、功臣不能全身而退,嬴政何颜立于天下!

对于那些为建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如果有想隐退的想法,我嬴政如果这个条件都不应允,那么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君王。

3、朕为始皇帝。后世以计数,二世三世至于万世,传之无穷!

秦始皇做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自称“始皇帝”。他规定:自己死后皇位传给子孙时,后继者沿称二世皇帝、三世皇帝,以至万世。秦始皇想皇位永远由他一家继承下去,“传之无穷”。

4、方圆百里之内,无论妇幼老少,猪犬牛羊,杀而焚之,化作焦土,万年寸草不生。

大秦帝国立国之后,秦始皇巡游天下时在河北一带遇刺,盛怒之下,即诏令有司,下达了这么一道残暴的命令。

5、朕统六国,天下归一,筑长城以镇九州龙脉,卫我大秦、护我社稷。朕以始皇之名在此立誓!

秦始皇在回顾了一下自己生平的业绩之下,立下誓言,他去世之后,将化作龙魂,保佑华夏的龙脉和基业,让华夏万年不衰。

6、闻太古有号毋谥,中古有号,死而以行为谥。如此,则子议父,臣议君也,甚无谓,朕弗取焉。

我听说上古有号而没有谥,中古有号,死后根据生前品行事迹给个谥号。这样做,就是儿子议论父亲,臣子议论君主了,非常没有意义,我不取这种做法。

人物争议

秦朝在统一后不久就频繁的大兴土木,尽管其中一部分工程如长城灵渠是利国利民的,但生产力仍遭到极大破坏,秦始皇三十一年,一石米就卖到了一千六百钱, 民众苦不堪言,因此秦朝二世而亡也就不奇怪了。

历代都宣扬秦始皇残暴不仁,如焚书坑儒、大建阿房宫、长城、骊山墓等等。但从考古看来,”焚书“是有的,但是好在所焚的书在咸阳宫和民间多有副本,可惜的是周王室存放的珍贵史籍没有副本,也被付之一炬从此绝迹。“坑儒”是后世的说法,《史记》中记载为坑杀术士,但同时也提到“诸生皆诵法孔子”,也就是说这些术士和儒生算是一类的。

阿房宫经考古发掘,没有建成,只有一个地基。但是为了修建规模庞大的阿房宫要备工备料,同样耗费巨大,后人有”阿房出,蜀山秃“之语,更不用说秦始皇在咸阳周围复制六国宫殿二百七十余座,还以甬道相连,耗费的民力就无法计算了。秦始皇背离了秦国崇尚节俭的传统,这是他的一大失误。

历史是由人书写的,其中夹杂着很多作者的情感,以及统治者的意志。秦始皇虽然有大功于中国,但同时也为秦朝迅速灭亡埋下了火种。对他的评价必然是褒贬参半,有丑化也有美化,后人读书也难免接受了这些理论。

延伸阅读:比秦始皇还牛的皇帝

这个皇帝所在朝代的国都,同样是在现今陕西,就是距离咸阳仅20公里的长安,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是第一个被称为“京”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刨个坑都有可能挖出墓葬来今天玄机要说的这个皇帝的朝代就是盛世唐朝。

公元617年李渊在晋阳起兵,不久攻占长安,第二年在长安称帝,定年号武德,国号唐,就此唐朝建立,我们要说的这个最牛的皇帝就是唐朝的第四位皇帝,中宗皇帝李显。

为什么说李显是最牛的皇帝呢,且看玄机细细道来,李显是李治的第七子,武则天第三个儿子,在自己的两个皇兄一死一废之后被立为了皇太子。在高宗皇帝驾崩之后本该走向人生巅峰,迎娶咳咳大展拳脚之时,却被自己最亲的三个女人推向了黑暗的深渊。

因为重用韦氏,在继位仅55天之时,被武则天废为庐陵王,并贬出长安,又立了其弟李旦为傀儡皇帝。就此李显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软禁生涯,期间武则天登基称帝,改国号为周,定都“神都”洛阳,成为中国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女皇帝。

一直到公元698年,武则天因为不知立谁为太子,才假托李显因病需到洛阳治疗,结束了流放生涯回到了洛阳,回到洛阳之后再度被立为太子。这时候的李显开始了韬光养晦,开始和母亲武则天的母氏武氏搞好关系,利用母氏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便把自己的两位女儿嫁给了武氏,从此和武氏结为亲家。

公元705年,武则天病重,宰相张柬之协同李多祚等人发动神龙政变,玄门冲杀张易之、张昌宗,控制了朝权,匡扶李显为帝,武则天见大势已去,无奈在次日传位太子李显,就此李显恢复帝位,同年二月恢复国号唐。

复位之后立韦氏为后,并让其参与朝政,之后韦氏与武三思结为亲家,关系暧昧 绿帽戴于李显头上,慢慢地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政治集团,韦氏集团与女儿干预朝政,左右朝权,对此李显也表示无能为力。

公元710年,因阻碍韦氏集团和女儿安乐公主的利益,被韦氏和女儿安乐公主毒杀 当然还有另外的说法,就此终结了两次登基,两次被废,两次被女人掌控的坎坷的为君之路。

李显如此的不堪,却为何被玄机认为是最牛皇帝呢,让我们来看一下他的关系网,父亲李治是皇帝,母亲武则天是皇帝,弟弟李旦是皇帝,儿子李崇茂是皇帝,侄子李隆基是皇帝,自己还是皇帝,看看人家这关系网,李显不是最牛皇帝,谁还能被称为最牛皇帝,当然因为这六个皇帝,李显也被戏称为“六位帝皇玩”。

也许最后的死亡对于李显来说才真正的解脱吧,毕竟被女人掌控了一生,玩弄了一生,他应该也厌倦了吧!

以上就是秦始皇最牛一句话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