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回国吗

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回国吗

现在在韩国还能回中国吗 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回国吗

韩国疫情正在处于逐渐严重化,但是现在在韩国也有许多上班或者留学的小伙伴在。那么现在在韩国还能回中国吗?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回国吗?小编来告诉你吧!

现在暂时还没有规定说在外的中国公民不能回国,特别是疫情重灾区。所以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是还能回国的哦。

而且韩国法务部正实施着“非法居留者自愿回国优待政策”。根据该政策的内容,非法居留者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自愿离境,将免除罚款及入境限制。同时,离境的时间越早,就可以越早回到韩国。该政策从2021年12月11日开始实施,期间一直有一些非法居留者自愿离开了韩国。

主要是因为韩国的疫情非常的严重,加上很多地方关门停业导致大量非法人员失业。所以非法居留者觉得,与其待在危险的韩国,还不如回到安全的老家,等疫情结束再来韩国继续跑黑。因为韩国政府承诺了,非法居留者只要在3月31日之前自愿离境,符合一定条件时,最快在离境三个月之后,会给签发90天的单词旅游签证。

申请办理回国的手续很简单,只要提前买完机票,到现在居住地的出入境外国人厅,填写申请表接受审核就行。可是听说最近自愿回国的非法人员较多,出入境的审核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有可能发生不能在预定机票的时间回国。因此在购买机票的时候,尽量购买可以改签的机票,免得错过了行程又重新买一张。要记住,如果在韩国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通缉的,在完全解决该案件之前是不能离开韩国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回国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