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不建议“吮指回味”

疫情期间不建议“吮指回味”

肯德基暂停使用64年经典广告语 疫情期间不建议“吮指回味”

肯德基是小朋友最喜欢吃的洋快餐,肯德基在我国这么多年一直经久不衰生意火爆,最近肯德基暂停使用64年经典广告语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为切合新冠疫情形势,将暂停使用拥有64年历史的“吮指回味,自在滋味”广告语。不过肯德基全球首席营销官凯也表示广告语并非永久弃用,“还会在合适的时间回来”。

肯德基暂停使用64年经典广告语

肯德基24日称,为切合新冠疫情形势,将暂停使用拥有64年历史的“吮指回味,自在滋味” finger lickin' good广告语。

肯德基全球首席营销官凯瑟琳坦吉尔斯贝 Catherine Tan-Gillespay在声明中说,“我们陷入独特的处境,有的标志性广告语不完全契合当前的局势。虽然我们正在停止使用‘吮指回味,自在滋味’的广告语,但请相信,这种全世界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口味不会有任何改变。”肯德基强调,广告语并非永久弃用,“还会在合适的时间回来”。

肯德基之前的“吮指美味”广告是在今年3月,也就是疫情刚开始发展 欧美地区的时候推出的。此前,英国广告标准局接到了100多起针对广告的投诉。

该连锁店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似乎不是播放这句广告的合适时机,所以我们决定暂时暂停播放,但期待着疫情结束以后可以再推出这一活动。” 尽管肯德基改变其口号可能不会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产生深远影响,但这至少是一种促进卫生和食品安全的良好姿态。

每隔几个月,肯德基的“虚拟偶像”桑德斯上校就会登上新闻头条,而这也远不是肯德基最新的噱头。此外,该公司还做了很多事情,例如开发一个模拟约会游戏,制造出了散发炸鸡香味的洞洞鞋,甚至做了奇多三明治。

延伸阅读:肯德基为什么不卖整鸡?

孩子们最爱吃的肯德基,为何只是分部位售卖,却不提供整只鸡?

像炸鸡快餐这一类书,可以说是小孩子的最爱。每到节假日或者是平时周末,像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这种快餐店就会人满为患,而其中大部分是带着孩子的家长或者是青少年。但是他们的价格也不便宜,可以说是炸鸡中的顶尖了。像普通的鸡翅鸡腿,在超市买,可能并没有那么贵,但当你到了肯德基这种店时,它的价格就翻倍。

经常吃肯德基的人也许会发现,肯德基会提供鸡的各个部位,像鸡胸脯也有。但为什么不提供一整只鸡呢?这是让很多吃货朋友们都困扰的,那么肯德基不卖一整只鸡的秘密是什么呢?

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价格方面。大家反向思考一下,单纯的一只鸡的某个部位像鸡腿,鸡翅,鸡胸,在肯德基的售价就是非常的高,如果你把它合并到一块儿成一只鸡的话,那这只鸡的价格起码要在100元以上。而普通家庭100元可以买不下两只鸡了。如果肯德基这样来卖的话,大部分人是接受不起的。这就会造成肯德基滞销,卖不出去。

但如果把一只鸡的各个部位分开出售吗,人们往往会在美食面前忘记性价比,去选择选购这类食物。人们会觉得花十块钱买一份肯德基是值得的。而且卖家从中赚得利润会非常的高。这样一来,顾客既能接受卖家也能用高昂的回报。

除此之外,买一只鸡分为各个部位售卖,可以有不同的口味,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试想如果是一种是往外卖不仅味道可能不够鲜美,而且也很单一。小部分的鸡肉会更加入味,吃起来口感也是更加好。

其实它的量少价高,也会让人造成一种错觉。人们往往以高价格买一小份肯德基,会觉得吃不过瘾,因此会一直对肯德基保持很高的新鲜感,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会不停的回购这类产品。

肯德基经久不衰的秘诀是什么?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变快,所以像肯德基之类的快餐厅极具吸引力,非常符合现代人的要求。肯德基作为快餐行业的龙头餐厅,也有着很多别人没有的特点,餐厅里的环境非常前卫,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就餐要求,而且其里面的菜品也十分美味,大人小孩都爱吃。也有很多朋友会说,中国的美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为什么却没有一个能如肯德基这般生意火爆的呢?难道是我们美食文化底蕴不如外国吗?其实并非如此。

我国有著名的八大菜系,也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所以也有各种各样美味的餐厅,但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特点,很多中餐厅门牌前都会添加正宗二字,大家有见过正宗的肯德基吗?见过李家肯德基吗?我想这大概就是各种中餐厅没有火爆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肯德基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下,这种美食也是独一家,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

现如今中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一种菜品有无数人在做,竞争压力非常大。市面上也有很多小餐馆,都是一些厨师自己开的,没有受过专业的餐饮运营方面的培训,虽然菜品很美味,但运营的不好,有时点一道菜要等半小时,顾客体验极差。但像肯德基就没有这种情况,他们出餐很快,并且十分美味,客户体验极好,这也是人们喜欢去吃肯德基而不去中餐馆的重要原因。

我们再想一个问题,如果我们今天去一个菜馆就餐,一些菜品非常美味,而下一次去的时候,由于出餐慢,令大家的就餐体验极差,并且去下一个中餐厅时,发现其中的几个菜品比上一个餐厅好吃,那大家还会去上一个餐厅吗?答案肯定是不去。确实这样,这是我们当下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中餐厅必须要形成自己的特色,不能被顾客牵着鼻子走,虽然顾客是上帝,但太注重顾客的感受,反而会达到相反的效果。

肯德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运营模式,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这也是他们用了几十年的经营方式还能在当前如此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中国的餐厅也要学习肯德基的这种精神,相信在以后的发展中,中国餐厅会越来越壮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不建议“吮指回味”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