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今年高考延期至6月26日举行

今年高考延期至6月26日举行

2021高考延期至7月7日 今年高考延期至6月26日举行

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大家在家里上了好久的网课,但是对于高三生来说简直焦急到不行,因为毕竟还是在学校的学习效率高一些。而今年的高考也正式宣布延期到7月7日至8日。

并不是之前网上所说的6月26日哦!

疫情影响下,各地开学时间纷纷推迟,学习节奏的影响对高三考生来说尤其显著。

虽然各地响应“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走入大众视野,不过热闹一阵后,网课究竟能否代替课堂教学,仍然充满未知数。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跟中国新闻周刊指出,在线教育的劣势是在学习深度上很难跟课堂教学相比,如果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够,就很难学得那么深。毕竟,高考是选拔性考试而非合格性考试,学习的深度决定竞争的程度。

除了学习受到影响,这届高三情况也比较特殊,本身就处在高考改革的过渡阶段。

今年是北京市迎来新高考的第一年,高考时间由3天改为4天,考试压力增加成为不少人的担忧。至此,在浙江、上海之后启动新高考改革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4省,都已经确定新高考的考试时间为连考4天。

而从2021年正式开始进行新高考改革的八个省份 辽宁、广东、江苏、湖南、湖北、重庆、福建、河北,均采用“3+1+2”新高考选科模式。对这8省份的考生来说,今年是高考文理分科最后一届,如果复读会面临诸多困难。

此外,从2021年开始,高考考试大纲被取消,没有了考试大纲,哪些是考试重点就只能靠蒙。通俗点说,不敲黑板后整本书都成了重点。不过,高考作为选拔性考试,所有人身处同样的境地,以不变应万变才是最有效的应对之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今年高考延期至6月26日举行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