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绿茶伤胃还是养胃

绿茶伤胃还是养胃

绿茶胃不好的人能喝吗 绿茶伤胃还是养胃

众所周知,绿茶是一种未经发酵的凉性茶,具有清凉解暑、生津止渴、下火祛湿、消炎等功效,是夏季除热的必备良品,但有些小伙伴们又担心绿茶过于寒凉会伤脾胃。那么绿茶到底对胃有没有影响呢?胃不好的人能够喝绿茶吗?想知道的话,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绿茶对胃有影响吗?

绿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1、正常人群饮用绿茶是几乎没有副作用的,但绿茶未经发酵,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喝。

2、大量饮用浓茶后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有的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3、饮用的绿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而经期女性面对着大量的血液流失,如果此时饮用浓茶,容易导致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也大量流失,从而造成缺铁性贫血。

4、据研究,绿茶中较多的鞣酸也会加重便秘症状,由于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进而导致大便滞留在肠道。

5、浓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体心跳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同时,随着浓茶液大量进入血管,会造成心脏负担,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6、据研究发现,摄入过量绿茶会导致婴儿出生神经管缺陷。因此,在怀孕期间孕妇最好是少喝绿茶以及其他品种的茶叶。

以上就是绿茶伤胃还是养胃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