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怎么处理

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怎么处理

一次性口罩该怎么扔 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怎么处理

大家现在越来越知道口罩的重要性了,大家都知道口罩可以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开始积极使用口罩,凡是出门的人几乎是人人都戴上了口罩。那么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该怎么处理呢?有图有真相小编在网上看到很多处理方法,比如把口罩剪碎再扔、把口罩用火烧了、在口罩上浇滚烫的开水等等,到底哪种处理方法是正确的呢?下面就听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答疑解惑吧!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所长佟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人群用过的口罩应该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普通人群日常生活所用过的口罩,随生活垃圾处理即可。

咱们普通人群外出活动也佩戴口罩,如果只是去坐公交车,去超市买菜,小区里散散步等等这种日常生活的情况下沾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应该是非常小的,所以用过的口罩可以不用采取专门的消毒措施,随生活垃圾一起处理就可以了。

如果有些人是去了一些稍微有点传染风险的地方,比如去医院看病,或者去医院做一些临时性的工作,这时候所戴的口罩就不能随便扔了,因为在医院沾染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了,这种口罩可以把它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用开水充分浇淋,最后扎紧塑料袋口后丢弃。

研究说过56℃的水半小时就可以杀灭病毒,开水温度肯定不止56℃,用开水浇过再扎紧塑料袋温度也不会很快降低,因此可以起到杀死冠状病毒的目的。

还有人要问了,那要是确诊了冠状病毒感染或者疑似感染的人,这些人戴过的口罩要怎么处理呢?至于那些疑似病例,或者是确诊病人,口罩肯定是要通过专门的医疗废弃物进行安全处理的,一般这部分群体大部分已经到医院在进行治疗,医务人员会妥善处理,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以上就是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