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过山车故障游客倒挂空中1小时

过山车故障游客倒挂空中1小时

过山车故障20名游客倒挂空中 过山车故障游客倒挂空中1小时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无锡一游乐园过山车故障20名游客倒挂空中1个多小时,场面看得人惊心动魄,不过还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1个小时之后被困游客全部安全落地。那么这次过山车事故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过山车故障20名游客倒挂空中

在9月5日下午,有多名网友在网上进行爆料称,无锡的融创乐园内有一辆过山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故障,而发生故障的位置又十分尴尬:停在了半空中,那一整船的游客被倒挂在半空中1个小时多!

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相继发消息表示融创乐园出现事故,一直到下午2点多,过山车上的游客已经被挂了1个多小时了。

通过网友在网络上分享的视频可以看出,在融创乐园的游客大厅内挤满了人,据说由于出现意外事故,所以暂时封闭园区,那些卖了票的游客就在这里要求园方退钱。在另一段视频中,一辆过山车倒挂在车轨的最高处,而过山车里还有许多游客,场面惊险!

在晚上18点时,有记者联系该乐园的客服,但是对方已经下班了。通过该乐园的官网介绍,出事故的过山车一个是一款名为“蒸汽飞车——明星项目”的设施,该车一次可载20人。

根据有关媒体的介绍,在事发的时候过山车上大概坐有20名游客,这20名游客被困在那个地方差不多有1个小时,经过救援,这些被困游客目前已经安全落地。

现在,园方已做闭园处理,对于那些卖了票却还没有进到园子的游客进行相应的退票。

截至发稿,此次的事故原因尚未查明。

据悉,早在19年8月份,该乐园就曾经发生过一次故障,而在当时出现事故的原因是路过的飞鸟触碰了感应装置导致机器停下来。

类似过山车这种娱乐项目,惊险刺激也就意味着事故。这些年不少游乐园的刺激项目都有出现过事故,人员伤亡也是有的,维保并没有那么靠谱。

还好本次没有出现更严重的情况,游客在倒挂了一个多小时后安全落地,内心创伤肯定有的,不知道融创怎么善后。其实去年已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安全保障令人担忧。

希望以后不要再有类似事故发生,各游乐场所及时对场内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我个人觉得惊险的东西还是不要玩更好,不能把自己的安全交到别人手里。

相关资讯:上海锦江乐园过山车疑似故障“卡壳”,游客半悬空中荡阿荡

9月13日上午10点多,上海著名的游乐场锦江乐园内的过山车,就疑似发生了故障停在了半空中。

游客悬在半空 差点吓出“心脏病”

网友军平爆料,该列过山车在启动不久后,不知何故就发出“咔咔咔”的声响,随后整节车就停在半空中。当时车上坐了不少游客,值得庆幸的是,这列过山车为悬挂式,车上的游客并没有头朝下地被倒吊着。但是大家双腿悬在空中,有部分后排的乘客不得不保持头朝前的姿势吊着,场面十分惊险。

大约10分钟后,过山车以前后摇摆的方式逐渐下降,随后恢复正常运行。在经历惊魂一幕后,还要再“一起摇摆”,这大起大落,也是吓坏了过山车上的游客。

过山车停在半空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其实此前,8月也曾报道过“惊!过山车停在半空7分钟!网友:幸亏没有倒挂的时候坏……”8月23日下午,无锡一家乐园内的过山车因故障停在了半空。幸而有惊无险,现场游客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故障也在几分钟内修复。

除了过山车,一些网红游乐设施也是让人看了捏把汗:

还是今年,8月18日上午,一名游客在体验重庆18米高空悬崖秋千时,在电磁阀提升过程中电缆钢丝发生脱落!幸而该男子最终勉强安全着陆。

延伸阅读:怎么预防游乐园设备故障

1设备维护人员严格做好日、月、年检工作,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定期添加符合设计制造要求的润滑油,及时更换已损坏的易损件和重要零部件。定期维护好设备电气系统,及时更换易损坏的元器件,使用的产品应符合设计制造要求。备齐设备备件及救护用品。

定期组织对操作人员、设备维护人员的培训,使之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操作人员严格按规程及使用说明书规定的程序操作,严禁出现违章操作。随时注意电气系统运行情况,一旦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检修,避免事故发生。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应急预案的演习。

2对于滑行车类设备的常见故障,新装设备设计应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保证设计计算准确,并明确使用条件。制造安装要保证工艺和质量,保证轨道平整、顺畅,车辆运行平稳,试车应达到设计要求。并应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设计文件鉴定、型式试验和检验。在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中,及时更换已磨损超标的车轮、损坏的轴承、易损件。更换的车轮、轴承、易损件应符合设计制造要求。列车载客时,避免严重偏载现象。严格按设备使用条件运行设备,严禁在超过设计规定的风载及低温下运行。

严禁下雨或滑道表面有水时运营。服务人员应向滑行者讲明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安排巡视人员、定点观察人员在危险点提醒滑行者。必要时,采取服务人员领滑、串车的方法,限制滑行速度。严格控制放车间隔距离,以防滑行碰撞。做好车辆和滑道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磨损大的刹车块。

3针对乘客有异常情况下的预防措施,在乘客须知中应明确乘坐设备的人员身体限制条件,对于刺激性较大的设备,服务人员应对乘客讲明游乐设备对乘坐人员的身体条件的要求,尽可能避免不适应人群乘坐。在设备运转期间乘客出现不适,应及时停车放下乘客。

以上就是过山车故障游客倒挂空中1小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