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

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

审车新规2021 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汽车年检是一定要遵循的规定,而且还要配合当下的审车规定去进行,2021年审车新规出台后,很多车主对新规定还不太了解,及时了解审车新规定,并按照新规定完成汽车年检,这样才能不影响汽车的使用,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审车新规2020,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

审车新规2020

2021年11月20日起,机动车审验将有新变化,新政实施后,将进一步改革车检范围和周期。

1、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

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 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这条规定意味着,我们现在的一些大中型SUV,7座的也可以免检了!有些大中型的SUV,六座可以选装七座的,很多车主不愿意放弃六年以内的免检,都买的六座的SUV,可是现在七座也可以免检了,相信有很多车主这方面的顾虑就会少很多了!

2、优化检验周期

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 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该措施实施后,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以前超过六年的汽车,每年上检测线检验一次,但是如今正方面放开了,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汽车,改为每两年上一次检测线,这次不知道有多少朋友会赶上这个好消息,车主上完检测线,直接再来就是两年以后了。

3、两种特殊情况

一是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此次暂不纳入免检范围。二是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但是如果车辆发生了伤亡类型的交通事故,还是要按照原规定检验汽车,尤其是改装汽车,更需要留意,现在一些年纪不大的车主,为了让汽车更加炫酷,改装一些零件的,如果被扣处过!也是要按照原规定进行审车。不再享受免检!汽车“年审”迎来新规则,延长审验时间,9座以下小汽车有福了。

其实这次的“放管服”力度之大,也更需要大家使用新的方式办理业务,比如最突出的就是,交管12123APP,六年之内的免检,可以直接用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审车,我们也不用再去窗口办理,想要年检标的车主,可以根据地区不同邮寄给车主,不想要纸质标志的,直接可以申请电子年检标,动动手指就轻松搞定了!

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 个人所需资料:

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

3、身份证复印件.

4、车辆.

车辆年检 单位所需资料:

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

3、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 盖鲜章;

4、委托书 盖鲜章;

5、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6、车辆。

审车前准备

1、车辆无违章。

首先要确保需要年审的车辆没有未处理的交通违章!如果有违章,必须先进行处理,才有进行年审的资格。而有的地方处理车辆违章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说,在年审之前,应该提前进行处理违章。

2、交强险保单。

车辆想要正常上路,一年一次的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必须缴纳的,至于其他保险如三者险、车损险等,可看个人情况而定。而且进行车辆年审的时候,必须需要交强险保单。所以说,保单最好随车放置。

3、三角警告牌。

车辆三角警告牌还是必须准备好的,车辆外检的时候,会随车进行拍照。另外,车载灭火器还是应该准备一个,虽然不是小轿车年审的必备品,但是为了自己行驶中的安全。

注:如果忘带,可以与别的车主商量好,借用一下。

4、车辆行驶证。

车辆行驶证就是车辆的“身份证”,年审的时候还是必备的。这点不能忘了!司机的驾驶证可以随身携带,而车辆行驶证应该跟车同行。

5、机动车登记证书。

行驶证是车辆的“身份证”,而《车辆登记证书》则是车辆的“户口本”。最好随车放置。有些审车的地方是需要出示车辆登记证书的,不过不是必备品。

6、关于环保监测。

为了更好地通过车辆环保监测,应该在车辆年审之前,去监测一遍车辆,尤其是超过6年以上的“老车”。汽油成分、火花塞、点火棒、三元催化器等,都有可能造成环保监测不合格。

7、时间。

去审车,需要挑一个好天气,不冷不热的最好。要不早晨早早地赶过去,排第一名;要不就上午9点半到10点,这个时间段赶过去。千万不要等到快下班了再去,万一审车系统自动关闭,你就要等到下午或第二天了。

8、金钱。

去车辆年审,RMB还是必备的。各地的收费标准不一,300元左右,或多或少。最好准备现金和银行卡,有些地方不收现金,只能刷卡。

注:不要轻信黄牛,说什么多交30元包过,那都是骗人的。只要车辆没出过什么大故障,年审还是很轻松就过关的。

审车流程

1、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 别人代理的,代理人要带驾驶证和身份证

2、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并缴纳检车费,小型车是150元。

3、缴费后,到外面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要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外检结束后,立即上线检测,上线检车完毕,再回到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检测合格表。

4、拿着合格表到指定窗口领取年审贴和环保检测合格贴,检车完毕。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时,要各交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5、机动车审验可以提前6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一旦过期会罚款200元,扣3分。检车前还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的要处理掉,否则不予检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审车需要带什么资料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