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

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

84消毒液如何清理冠状病毒 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

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75度酒精和口罩是非常稀缺的物品,为了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大家都尽量选择了少出门,很多人也积极的在对自己的家居环境进行消毒,84消毒液就是其中的一种,可是大家不知道84消毒液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有效,那么84消毒液如何清理冠状病毒?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效吗?下面一起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84消毒液如何清理冠状病毒?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剂,主要用于各种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次氯酸钠具有强氧化性,能够将病毒内的蛋白质等物质氧化,使其变性,因而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

应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必须详细阅读说明说制备,一般84消毒液原液有效氯含量≥5%,相当于50 000mg/L。

具体做法:

1、取1份消毒液加99份水混匀后就配成了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

2、取1份消毒液加199份水混匀后就配成了有效氯250mg/L的消毒液。

3、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应用不同浓度的消毒液。

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效吗?

84消毒液对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一定杀菌作用的,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说,含氯消毒液和75%的酒精,都可以破坏新型冠状病毒外的包膜,从而灭活病毒。84消毒液则是以次氯酸钠 NaClO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1.1%—1.3%,其主要作用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和细菌芽孢。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白色衣物、医院污染物品的消毒。

84消毒液对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以灭活病毒,但是并能表示完完全全杀死它,这个病毒是非常狡猾的,所以,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消毒只是为了能让我们居住的环境相更安全一些,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居家安全。因此少出门,勤洗手,戴好口罩这些防御工作,一定要严加遵守。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明确说明“新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 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氯己定不能有效灭活病毒”。文章强调含氯的消毒剂可以灭活病毒,含氯消毒剂是指在水中能产生具有杀菌作用的活性次氯酸的一类消毒剂,而84消毒液正是含氯的消毒剂。

毋庸置疑,由此分析可得出,84消毒液对于冠状病毒是具有一定杀菌作用的,还能对我们的环境起到消毒防护的有效帮助。

我们在使用84消毒液来杀灭新冠病毒时,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专家介绍说,我们购买回来的84消毒液都是浓溶液,我们使用时要根据消毒剂上的标签来进行稀释,稀释之后的84消毒液就可以进行消毒了,在消毒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带上手套,要不然消毒液是会损伤皮肤的,带上手套之后对家里的家居用品进行表面擦拭,比如地板、桌面、墙壁、窗户、房门等家具都是需要进行消毒的,在擦拭完之后,记得开窗通风半个小时,以免吸入消毒液成分之后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84消毒液使用的注意事项

1、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是次氯酸,次氯酸具有一定的氧化性、腐蚀性以及致敏性,过量或长期接触可能会致人体灼伤,甚至有可能引起中毒。

2、84消毒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如果长时间直接和人体接触,对人的皮肤和粘膜有较大的刺激,会有轻微的疼痛感。

3、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与腐蚀性较强,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必须使用时浓度要低,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

4、84消毒液使用后会残留在空气中不挥发,污染水源或餐具,增加了致癌、致畸、致基因突变的危险,对人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

5、要区分消毒与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药物中毒时切记不可把84消毒液当作解毒药来使用,应该及时就医。

6、84消毒液应该放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避免误服。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最后,有图有真相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含氯消毒剂不能和洁厕灵同时使用,容易产生有毒气体;也不推荐和酒精同时使用,消毒效果可能减弱甚至可能产生有毒气体;应储存在低温、阴凉处和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如有必要,要先使用清洁剂,然后在使用漂白剂消毒之前应对其彻底冲洗。

以上就是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有用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