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

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

新疆新增3例病例 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

据最新消息报道新疆新增3例确诊病例,在近段时间大家都有注意到新疆喀什的疫情是还没有稳定下来,因此很多人都很好奇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对于这次疫情的源头到底是什么呢,之前有专家表示和气温下降可能有关,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新疆新增3例确诊病例

据卫健委消息,11月1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 上海6例,广东5例,山西3例,甘肃3例,四川2例,天津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3例 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01例 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340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63例 其中重症病例1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02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02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233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489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 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 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 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84例 境外输入46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93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30例 出院5096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58例 出院518例,死亡7例。

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

专家:喀什疫情或与气温下降有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表示,因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但杨功焕提出,此次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杨功焕解释称,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活性会有所增加,这也是疾病发生的规律。

在杨功焕看来,包括此次新疆喀什疫情,也同样与当地气温下降有关。在10月25日,新疆召开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0月25日,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扩展消息:

张文宏对做好个人防护提出这3个要点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1月1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

其中,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疏附县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发现。

北京日报注意到,近3日,新疆 含兵团新增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10月31日,新疆 含兵团新增确诊3例 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均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10月30日,新疆 含兵团新增确诊6例 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全部为疏附县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检出,均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11月1日24时,新疆 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7例 重症9例均为喀什疏附县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3例,均来自喀什疏附县和克州阿克陶县。

新疆卫健委: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很必要

10月31日晚,在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新疆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29日,喀什地区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3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也开展了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

顾莹苏表示,新冠病毒从感染到能被检测出来有一定时间间隔,如果第一次核酸采样正好处于这个时间间隔内,则有可能不被检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就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精准识别筛查出尚处潜伏期的感染者。

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新冠肺炎的潜伏期1至14天,常见潜伏期为3至7天,这是指90%左右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第3至7天内核酸检测会呈阳性,还有一些人少于3天,有些人多于7天。

“按照当前的抗疫策略,喀什疫情最终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10月2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解读新疆喀什疫情时表示,新疆这次疫情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出现了100多个无症状感染者,这是我们主动筛查得到的结果。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带来潜在的大规模传播风险?张文宏表示,这个传播风险是可以控制住的。

“新疆喀什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只是证明处于这个疾病早期的发展阶段。无论哪个阶段,按照中国当前的抗疫策略,最终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秋冬季节来临,昼夜温差增大,气温不断降低,大家更多地待在室内,门窗关闭较严,空气流通不畅,这些都为病毒或细菌的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个人如何做好防护?张文宏医生在个人微博中提醒了3个要点:

第一,记得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鼻、口,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保持社交距离。

第二,免疫力仍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平时注意保暖,营养均衡,适量运动,保证睡眠。

第三,每年10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学生、教师、老年人、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可接种流感疫苗,避免得流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新疆疫情怎么爆发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