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期

2021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期

2021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时间 2021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期

距离春节还有10天的时间,很多小伙伴纷纷已经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春节是大家都回家的日子,中国人口众多,在外务工人员都是赶着春节的时候回家和亲人团聚,所以在中国春节回家又称春运,每年春运都是人山人海,除了火车、高铁、飞机等,不少有车一族都会选择走高速回家,那么春节期间高速堵车吗?2020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期是什么日子?2020春节高速高峰哪几天?一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2020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时间

1、2021年春节高峰期分为旅游和回程两个时段,其中回程又分为两个阶段。

12020春运高速移动峰值时间

2021年1月22日 腊月二十八——1月23日 腊月二十九

22020春运高速返回峰值时间

第一阶段反馈高峰: 2021年1月29日 正月初5——1月30日 正月初6

第二阶段反馈峰值: 2021年2月5日 正月12——2月9日 正月16

2、按照往年春节的交通拥堵时间,平时高速免费开放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最拥堵的,因为这两天是人们开始休假和上班的日子,最拥堵的日子是现在,1月24日和1月30日,很多朋友都提前休假回家,所以1月23日的高速公路状况也不乐观。

春节高峰时间点推测:

1月18日 腊月二十四:为高速驾车返乡出行高峰,一线城市人口迁出流动明显,同时部分人群流向大城市,反向春运客流增加。

1月25日 正月初一: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去探亲访友,或者游玩一下春节的灯会、庙会等热门景点;

1月29日 正月初五、1月30日 正月初六:出现高速驾车回程出行高峰,因为这个时候上班族都要回到工作岗位上班了;

2月2日 正月初九、2月9日 正月十六:这个时候高速也将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很多自由职业的都会选择这个时候外出。

2020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

1、根据2021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段来看,是从1月24日开始,到1月30日结束。很多朋友都冲着免费选择自驾回乡,这也就势必造成了拥堵的情况。那么2020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首先一定要避开免费时期。

2、根据往年的经历来看,今年的1月19日 腊月二十五到1月20日 腊月二十六将会迎来第一个小高峰,因此在1月19日之前出发的,一般都不会拥堵。因此一些还没有放假的朋友,会提前请4天左右的假选择自驾回家,这个方法可以有效避开高峰期,一路顺风。

3、除了要了解什么时候回家不堵,我们还得提前了解,什么时候返程不堵。很多行业大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了,因此初四到初七这段时间内,高速会越来越堵,直至1月30日下午,出现了堵车的高峰,因此可以选择提早出发,或者请假到2月份再返程,这都是不错的方法。

2021年春节高速出行安全指南:

1、安全检查

上高速公路前对汽车刹车系统、轮胎气压磨损进行检查,避免出现紧急制动刹车不到位,而轮胎气压无论是过低还是过高都不利于高速驾驶,很容易导致爆胎,高速行驶中轮胎爆胎产生的危害足以致命,所以再怎么仔细检车车辆都不为过。

2、系安全带

高速开车注意事项第二点就是系好安全带。其实无论是普通道路还是高速道路驾车都应该系安全带,高速驾驶时后排乘客也需要系安全带,遇到仅仅刹车时,安全带或需能够救你一命,千万不要低估了安全带的作用。

3、保持匀速行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大家速度普遍都比较快,所以行驶中应当保持匀速行驶,不要一会快、一会慢,这样不但对其它车辆不利,也会大大减低自己爱车的燃油经济性。

4、尽量在一个车道中行驶

在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频繁变道,一会在超车道,一会在行车道,更不要在行车道上无预示的紧急减速和停车。行车时,不要和其它车辆并排行驶,也不要在超车道上长时间行驶,更不能试图从紧急停车道上去超车。同时下高速时要提前做好变道,以免错过路口。

5、尽量远离大型车辆

国内大型载重车辆一般车况不佳,超载状况常有发生,很容易引发爆胎失控等问题。如果真发生事故对周围小车伤害极大。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尽量远离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更不要并排行驶。超车的话待时机成熟,果断快速的完成超越动作。

以上就是2021春节期间高速高峰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