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2021春节加班费哪几天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虽然说春节是一个法定节假日,但是依然很多工作需要加班完成,不过加班也有相对应的薪资待遇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春节加班的细则吧~

春节放假安排:农历除夕到正月初六,其中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该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日工资的300% 三倍加班报酬给劳动者,并且不能安排补休或者调休;正月初三到正月初六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该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日工资200% 双倍的加班报酬。

一般春节假期为七天,其中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夕、正月初四到正月初六为周末调休。所以春节的初一到初三加班的话公司必须支付三倍的工资给员工。

加班费到底是怎么算的?

根据规定,在计算加班工 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 .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x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x2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

需要重点提出的一项是“月工资基数”,它是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我们可以将它理解为基础工资。

单位不支付加班工资怎么办?

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申诉、控告,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拒不支付的,劳动监察部门可责令单位支付拖欠报酬的赔偿金。

申请劳动仲裁资料:

1、去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原劳动局内的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立案时需携带:仲裁申请书2份、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相关证据复印件和证据清单2份;用人单位的工商登记信息 北京地区不需要提供登记信息。

2、提交材料后,5个工作日仲裁委给予立案,然后给双方举证期,给对方答辩期;然后开庭审理,之后对你们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不成仲裁委会下达裁决书;劳动仲裁60天内结案;对于裁决书不服,劳动者可以起诉到法院;

3、申请劳动仲裁期间,不耽误劳动者去新单位工作。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攻略

以上就是春节加班几倍工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