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庆节结婚那天是好日子

国庆节结婚那天是好日子

国庆节结婚吉日 国庆节结婚那天是好日子

每到国庆节大家就会发现有喝不完的喜酒,都扎堆在国庆节结婚,一是因为国庆假期长,二是因为日子吉利涂个好彩头。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节更是同一天,双节同庆,那么国庆节结婚吉日是什么时候呢?国庆节结婚哪天是好日子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20国庆节结婚吉日吧!

国庆节结婚吉日

①2021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五

宜:开业、结婚、领证、开工、订婚、开张、入学、求嗣

忌:搬家、装修、入宅、动土、安床、出行、上梁、旅游

2021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样“双喜临门”的节日结婚是很多新人的打算,也是今年结婚的热门日期,十分具有纪念意义。所以想要在10月1日这天领证结婚的新人们,要提前预约,以免错过吉日。

②10月4日 星期日 农历八月十八:

宜:结婚、领证、搬家、装修、开业、入宅、开工、动土

忌:赴任,纳畜、伐木、盖屋、开仓

③10月6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二十

宜:结婚、领证、订婚、订婚、搬家、入学、求嗣、赴任、祈福

忌:装修、开业、入宅、开工、动土、安床、出行、安葬

从传统老黄历的宜忌讲究上来看,国庆节的当天和4日、6日都是很适合婚嫁相关事情的。

我们在筹备的时候,选择10月4日这天是更为合适的,因为这一天是在假期中间日子,对宾客来说,前来参加婚礼更加方便,不会耽误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安排。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庆节假期一向是婚嫁的高峰期。在婚庆公司、婚宴酒店、婚纱摄影等方面,都要提前预约好,避免到了高峰之后排不到档期。

如果不按老黄历的说法定日子,也可以这样选结婚吉日:

第一,要考虑双方工作、学习的实际,避开大项目工作繁忙的日子;

第二,考虑双方家庭的实际,记得兼顾双方老人和亲朋好友都有时间参加,都能目睹喜庆和谐的场面;

第三,考虑双方的身体状况,避开生病的时候举办婚礼,结婚日期最号避开女方的生理期;

第四,考虑工作、天气、交通等因素,如在工作所在地结婚,很有可能一些亲戚朋友无法到场;室外结婚要看是否会刮风下雨;异地接新娘要注意堵车情况。

如何挑选结婚大日子?

1.结合自己想要的婚礼风格、配色、中意的花材来选定季节

虽然大多数小众花材和反季节花材现在都可以全球采购,但成本势必会高。前期可以和设计师及花艺师沟通,看自己想要的配色及风格对应的花材,在哪几个月份供应充足;或者已选定的月份,哪一色系的应季花材供应较多,从而调整婚礼配色。

2.根据想要的婚礼形式

结合所需气象条件确定大致月份。尤其户外婚礼,更容易受自然环境因素影响。

以北京为例,每年4-10月温度上适宜户外活动,但4月底5月初比较严重的柳絮、杨絮,7、8月份的高温以及暴雨等,都需尽量避开。

3.根据婚礼预算,决定是否选择“大日子”

一旦选择“大日子”,酒店、婚礼服务团队都要提前一年开始考察预订。全民结婚日,部分场地或服务团队的价格也会适当提高。如果预算有限,可以考虑周内或淡季错峰结婚,性价比会更高。

4.综合考量自己和另一半的工作强度及时间安排

筹备婚礼比较消耗心力和精力,尽量避开工作繁忙的阶段,或尽早调整工作节奏,避免工作和备婚的双重压力同时出现。

5.尽可能避开女生生理期

婚礼当天非常消耗体力,大部分女生生理期会有不同程度的腹痛、乏力、疲惫,皮肤状态也会受影响,如果想做美新娘,要尽可能避开生理期哦。

延伸阅读:贴“喜字”的注意事项

1、“喜字”不能倒着贴,不吉利

2、“喜字”一定要贴牢,掉下来会很晦气

3、“喜字”要贴双数,单扇门正反两面贴,双扇门对称贴

4、男方贴“喜字”路线:从小区大门开始,沿着婚车路线,往家贴

5、女方贴“喜字”路线:从家里一路往外贴

6、别人的“喜字”不要撕,贴一个大“喜字”覆盖,寓意喜上加喜

撕“喜字”

1、大门、小区“喜字”:自然脱落

2、婚房“喜字”:贴在镜子、电器的,如果影响正常使用,第二天可以摘掉,其他地方的等待自然脱落,或者满3个月后再清理

3、不小心掉落的“喜字”不要重新补贴上去

买什么样式的“喜字”

1、正“喜字”贴门、窗、婚车挡风玻璃

2、“龙凤呈祥”贴镜子上

3、“年年有余”贴微波炉、冰箱等厨房用具上

4、其他样式的“喜字”贴其他家具上

买什么样材质的“喜字”

1、小区单元门:纸质“喜字”

2、家门:绒布“喜字”

3、室内:毛布“喜字”

4、电器、镜子:静电“喜字”

清理“喜字”痕迹

1、把“喜字”贴在美纹胶带上,牢固好撕不留痕迹

2、顽固胶痕用吹风机热风吹10s,让胶痕软化

3、再手指反复揉搓

4、还除不掉,用肥皂水沾湿,过几分钟再撕

以上就是国庆节结婚那天是好日子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