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防护服能不能消毒再用 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很多医护人员都前往武汉地区进行支援,这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一次空前的灾难,普通人员除了知道口罩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以外,医护人员都会用到防护服,也有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人们会用到防护服,那么很多人都想知道一次性防护服能不能消毒再用?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一次性防护服能穿多久?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次性防护服能不能消毒再用?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一次性防护用品不能消毒后循环使用,如一次性防护服、口罩、鞋套、手套等均不能消毒后重复使用。但是有些可以重复使用的如护目镜、胶鞋等防护用品,经过消毒灭菌,达到消毒规范后可以循环使用。

所以有图有真相小编建议大家,一次性的防护服不建议重复使用,也不建议消毒再用,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全,在疫情期间,请尽量谨慎。

一次性防护服应用范围主要用在防疫检疫,食品瘦肉精检测,农药畜牧,传染病隔离治疗,实验室试剂实验,养猪场,养牛场,等动物养殖场所的客户参观。领导视察。美容美体,熏蒸理疗。喷漆打磨防护,玻璃丝棉保温安装,石油勘探,精密仪器安装,生物制药,人体关节制造,II类III类医疗器械生产等,要求把人体完全隔离的场所使用。

医用防护服是有使用期限的。如果医用防护服密封保存,没有使用一般有效期在5年,而有些厂家定义医用防护服有效期是两年。

有的防护服是可以重复利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防护服有破损,则是不可以再使用了。

防护服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防护服的用途主要是保护人体不受外界环境的侵害和人体自身对产品和工作环境的影响,有很广的适用范围,如:

1.墙外涂料施工,玻璃丝棉保温施工,聚氨酯墙体装修,机械船舶表面处理喷漆.电镀表面打磨,木器表面的磨砂喷漆处理等高污染环境使用。

2.高精度电子元件生产,精密光学设备的装配,生化有机物实验研究,农林牧防虫防疫施肥用药。

3.生物制药工业生产,疫苗培养实验室。万级净化车间防护。

4.食品加工:奶制品生产灌装等。

一次性防护服能穿多久?

医用连体防护服一般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

一次性防护服是指临床医务人员在接触甲类或按甲类传染病管理的传染病患者时所穿的一次性防护用品。防护服应具有良好的防水、抗静电、过滤效率和无皮肤刺激性、穿脱方便、结合部严密、袖口以及脚踝口为弹性收口等特点。

如果有可能,对防护服进行全面去毒,清洗,检视及气压检测,以备再用。如果不能对防护服进行去毒时,应当用安全的方法将防护服抛弃,如果是穿过的疫区的防护服最好是焚烧掉。

下列情况时应穿防护服:临床医务人员在接触甲类或按甲类传染病管理的传染病患者时。接触经空气传播或飞沫传播的传染病患者,可能受到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喷溅时。医护人员不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也不存在产生气溶胶的操作,无需穿防护服。

在医疗机构使用过的口罩都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中,专业处理机构会进行集中处置。疑似患有呼吸道传染病的民众,应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给相应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对于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等症状的民众,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民众,使用密封袋 或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丢入垃圾桶。

普通市民到医院以外的公共场所日常佩戴过的口罩,可以直接丢入有盖垃圾桶。

重要的是:在处理完口罩后,一定要记得马上洗手。

防护服的使用方法

1.首先按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说明书要求佩戴空气呼吸器。

2.将防护服密封拉链拉开,先伸入右脚,再伸入左脚,将防护服拉至半腰,然后将背囊罩上空气呼吸器。

3.将供给阀的快速接头插入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的插座上,打开气瓶开关,戴好空气呼吸器的全面罩。

4.先呼吸几次,确认呼吸及其它一切正常后穿上两袖,戴好大视野连体头罩,拉合密封拉链。

5.正常呼吸大约1.5分钟后,防护服鼓起,此时可以进入作业现场。

a.拉开密封拉链,摘下大视野连体头罩,脱下两袖。

b.摘下全面罩,关闭气瓶开关,将供给阀与空气呼吸器分离开。

c.脱下防护服,卸下空气呼吸器。

以上就是一次性防护服能重复使用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