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银保监会处长是什么级别

银保监会处长是什么级别

银保监会处长地铁猥亵被拘留十天 银保监会处长是什么级别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咸猪手,女性被猥亵事件也频频发生,最近北京正在进行打击“色狼”的专项行动,可就在这个时候还有人顶风作案,而且还是银保监会的一名处长,该处长在地铁猥亵女性的时候被警方抓了个正着,在警方审讯的时候,该处长对自己的猥亵行为供认不讳,之后被处以了行政拘留10的处罚。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银保监会一处长地铁猥亵被拘留

近日,多个消息源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中国银保监会一李姓处长,在2021年8月北京警方打击地铁、公交车等场所“色狼”的专项行动——“猎狼行动”中被当场抓获,随后被行政拘留10日。

此前报道:银保监会是否已经、或者将对该处长做何处分?

2021年9月16日,银保监会机关纪委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的问询时表示,此事需联系银保监会的对外新闻发布机构。而从9月16日至9月2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就此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联系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但始终未得到他的答复。

北京警方的“猎狼行动”始于2017年,当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成立了“猎狼小组”,专门打击在地铁、公交上对女性实施猥亵的行为;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所属32个派出也相继成立了“猎狼”小组。这项行动持续至今。

随后的审讯中,现年44岁的李某“对自己的猥亵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交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将他行政拘留10日。

延伸阅读:漂亮女孩遭的哥猥亵,录音内容让人恶心,警方:正在调查!

昨天一则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住在青岛即墨区19岁的小雅告诉记者,8月29日,她在出租车上遭到了司机持刀猥亵,对方脱掉裤子一手拿刀,一手掐着她脖子将她的头按下去对其实施猥亵。在整个过程中,小雅一边哭一边拿手机录了音,事后在父亲的帮助下,小雅选择了报警,警方已将该出租车司机传唤到派出所。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小雅在当地某家超市门口坐上出租车,东西放好后,小雅直接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刚上车时司机借口有蚊子拍了一下小雅的大腿,随后表示:给你五六百块钱,陪我睡一下。小雅意识到危机后,拿起手机偷偷开始录音,然后司机又涨到1000元,随后司机继续说前面就到我家了,1800行不行,我不会让你怀孕的。同时拿出一把刀抵着小雅的腰,并脱下了裤子掐着小雅的脖子按了下去。此时小雅的脖子,大腿,上身等部位都被对方掐出淤青,小雅被刀抵着,自知反抗无果后只好一边哭一边录音。

之后小雅报了警,记者也拨通了那名司机的电话,但该司表示自己已经不干了,并且不认识那个女的,是谁跟自己都没关系,然后挂断电话,在打电话男子很霸气的说:信不信我拉黑你!目前,该司机已被当地公安部门传唤,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

珠海一11岁女孩乘坐摩托车被猥亵,摩托车司机获刑一年半

广东珠海一名11岁女孩在乘坐摩托车时,被驾驶摩托车的司机猥亵。珠海中院日前二审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这名司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杨某旺,男,1978年9月出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人,小学文化。

被告人杨某旺在本市香洲区南屏广生一带驾驶摩托车搭客谋生。2021年4月23日6时许,被告人杨某旺在本市香洲区南屏广生一街路口附近驾驶摩托车搭载被害人小花 化名、女、时年11岁到珠光汽车车站搭乘公交车,驾驶摩托车行驶过程中,被告人杨某旺通过侵犯隐私的语言挑逗小花,并先后两次以单手触摸阴部的方式猥亵被害人小花。

2021年4月26日被告人杨某旺被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旺猥亵儿童,其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某旺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针对一审判决,杨某旺上诉提出:1.被害人未满12周岁,且案发后4天才去报案,其陈述的准确性存疑。2.证人小花的父亲系被害人的父亲,其证言存疑。3.根据其行车路线调取的监控录像无法证实其曾猥亵被害人。4.案发当日,由于人流量多,其怕查车,才绕道河排地下通道,其属于正常绕道。5.其在驾车搭载被害人的过程中,因为车有点飘,其用左手往后扶了一下被害人,其并不知道扶到了被害人身体的哪个部位,等。综上,在案证据不足以证实其有猥亵被害人的行为,原判决对其量刑过重。

关于杨某旺上诉提出被害人未满12周岁,且案发后4天才去报案,其陈述的准确性存疑的上诉理由。

二审法院经查,小花作为被害人向侦查机关报案并作出陈述时,虽未满12周岁,但其陈述的内容并不必然缺乏真实性和客观性。被害人小花的陈述是否能作为证据采信,应综合判断其陈述的内容是否与其年龄应有的认知能力、记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相符。

本案中,原判决根据被害人小花陈述的案发经过和具体细节,上诉人杨某旺的供述,证人小花的父亲的证言等综合分析,认定被害人小花陈述的事发经过合乎逻辑,条理清楚,陈述内容符合其认知能力,而且陈述的内容在细节上能够与上诉人杨某旺供述相一致,该认定结论准确,理据充分。对上诉人杨某旺提出的该上诉理由,不予采纳。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谨防有人“隔空”猥亵孩子

9月18日上午,最高检举行“入职查询 让孩子上学更放心”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发布教职员工准入查询违法犯罪信息典型案例,回答记者提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发布会。

公安部刑侦局二级巡视员王永明在会上回答了凤凰卫视记者的提问,就近年来公安机关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所做工作做了介绍,主要内容如下:

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近年来持续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和打击力度,不断完善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工作机制,有力维护了未成年人人身权益。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有案必查、有罪必惩,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特别是对非法侵入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侵害儿童人身安全的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组织精干力量快侦快破,及时抓捕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嫌疑人。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先后破获强奸、强制猥亵、猥亵儿童等侵害未成年人案件1.2万余起,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

同时,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等部门持续组织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不断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深入指导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兼任中小学和幼儿园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通过模拟法庭、普法讲座、案例剖析等形式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法制教育。

为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大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办理未成人刑事案件配套工作体系的若干意见》《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 试行》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对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理念、程序保障、特殊保护、法律适用都做了全面规定,明确提出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要从严惩治,并细化被害人隐私保护和身心保护的工作规范,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以上就是银保监会处长是什么级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