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

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

洗澡时地震了怎么办 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

今天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地震知识再一次被大家翻出来讨论。像类似地震逃生演练都是在幼儿园就开始培训,但当地震来临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朋友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朋友问洗澡时地震了怎么办?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洗澡时地震了怎么办

浴室是一个相对生存机会比较大的地点,厕所拥有承重墙较多、开间小、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等优点。

地震发生的当时,你只要冷静沉着,当即判断情况,选择应急自救措施,便能有很大的生存机会。

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

敲击浴室或者厕所的暖气管道或者水管道容易向外界传递信息,获得援救;

暖气管道容易通风,水管道会残留一些可以大大延长你生命时间的水;

如果发生煤气泄漏,你甚至可以伸手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

如果是特大地震,你能即刻从浴室冲出到空旷场地,那你还犹豫什么,面子和生命,孰轻孰重你应该能分清楚。

地震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

地震应急包的基本材料是防水布和发光条。颜色应该是明亮和比较明显的,容易被看见,和橙色是需要的。不应该使用伪装色。

必备的地震灾害应急物资应该有:

1.水

紧急情况下,家庭三天用水量应准备好。可参照每人每天4升的标准储藏量 2升主要用于饮用,2升主要用于食品配制和安全卫生。

请注意一下一些事项:

1若有儿童、老人或患者,应增加日用量。

2水必须存放在清洁、密封性好、易于携带的塑料瓶中。

2.食物

备好足够72小时的罐装食品或脱水食品、奶粉和罐装果汁。干粮、水果和无盐干果是很好的营养来源。

1不要选择让你容易口渴的食物。选择无盐饼干,全谷物和富含液体的罐装食品。

2只储存不需冷藏、烹调或特殊加工的食品。有许多相似的食物可供选择。

3不要忘记应该有婴儿和有特殊饮食需要的人的食物。还都应该备好一系列厨房用具和烹饪用具,特别是手动开罐器。

3.应急手摇手电筒和备用电池

4.防潮、防水火柴和蜡烛

在使用火柴或蜡烛前,确定不会有气体泄漏。

5.便携式收音机等。

大多数手机无法使用或只能主要用于紧急情况,所以收音机将是你非常好的信息来源。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地震时正在洗澡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