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杭州85后海归硕士做汽修工

杭州85后海归硕士做汽修工

95后海归硕士回应做汽修工 杭州85后海归硕士做汽修工

近日,杭州一位95后海归硕士做汽修工的事情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这是大材小用,也有网友说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要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就没问题。下面,大家就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95后海归硕士回应做汽修工

近日,杭州的一家汽车修理厂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简历。一位95后海归小伙小孙决定以汽车修理工的身份来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小孙大学毕业于同济大学的工业工程,毕业之后去了美国的佐治亚理工学院,进修的供应链工程的硕士。

小孙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汽车,并且觉得这份工作的待遇一点也不低,做好了年薪能有30万!关于外界对于他学历与工作不匹配的质疑声,他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

对于小伙应聘汽修工这事网友看法不一。

有网友认为,海归硕士去做一个高中毕业就能胜任的工作,这无疑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损失。

也有网友认为,努力读了这么多书,体验了那么多事,见了这么多人,就是为了有选择的权利,有底气选自己喜欢的事情。

延伸阅读:大学毕业后怎么选择工作领域

1、选择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的行业中的企业就业。国家鼓励的行业多数都是朝阳行业,有发展前途。

2、选择规范经营的企业就业,行业中排名前几位的企业一般都比较规范。

3、选择企业的老板。老板个人的素质要好、有上进心、能力要强、目标要高。有宽广的胸怀、在行业和社会上名声很好。跟着这样的老板才能学到各种各样的能力,才能有进步有前途。所谓跟对人做对事。

4、选择企业的文化,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独有的企业文化,企业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有相应的结果。这一方面决定企业的前途,另一方面企业的文化是否适应你也决定你能否在这个企业里生存和发展。企业的文化是什么?就是企业的目标、企业的宗旨、企业的理念、企业的精神、企业的使命、企业的责任。

5、选择和自己的目标一致或者相近的企业就业。

6、选择能提供你学习和培训机会让你不断成长的企业。

7、选择能给你实实在在工作的企业就业,有工作才有锻炼,才会很快进步。有些企业给你的岗位很清闲,可能薪水也不错,但是这种工作会把你养得懒惰,会消磨掉你的激情。这种工作比较适合追求安逸生活的人。如果你是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就不要选择这样的工作,记住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如果不小心选择了这样的岗位,也要努力把应该做的做好,再尽早调整自己的岗位。

8、选择工资较高的企业就业,可以让自己的物质生活更有保障。尽快富裕起来。 记住,你不是选择一份工作,而是选择你的人生。 如果你中意某一个企业,又自认为可以胜任,但是人家不要你怎么办?其实你一定要懂得并不是企业不要你,而是他们不了解你。想得到这个职位就要想办法,找机会让人家了解你。当企业认识到你的价值的时候,你就有了机会,也会有了好的待遇。要记住古训: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也和你们谈恋爱一样,看中的人就要去追求,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在你等待的时候可能他就被别人追到了。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杭州85后海归硕士做汽修工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