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有些人一旦喜欢刺激的东西就会想要去尝试刺激项目,近日一则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事件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为什么会发生坠落事件呢,措施保障是如何呢,对此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高空项目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疑似游客从高空坠落。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女子倒挂在半空中的索道座椅上,在周围游客一片尖叫中坠落山谷。

从现场游客得知,事发当日下午3点,一游客在一索道上玩速滑,但没想到与之串联索道的空安全椅上还有一女子,于是女子瞬间被带入索道。因为突发被拉入索道中,所以女子也未做任何安全措施,最后倒挂在座椅绳子上。最终因两个索道都有人,无法驱动滑行,两人悬停在半空中。

索道速滑游戏项目为两个索道一组,驱动装置是串联在一起的。游客坐上其中一条索道下滑,同时将另一条索道上的空置安全椅从低处带回。

意外发生后,景区工作人员立即对悬停在索道上的两人展开救援,通过手动驱动,收首先更近的游客拉上岸,而那名被倒挂的女子则因距离更远,由于倒挂太久,女子体力不支最后坠落下去。

9月19日晚,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对此时作出回应,称景区坠落山谷的并非游客,实为景区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将其成功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对于该工作人员的生命状况暂时不清楚。

目前,对于事故原因等具体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游客疑似在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玩高空项目时不幸坠落。网传视频显示,有人员悬停在索道中央,随后便坠落山谷,周围目击者一片尖叫。

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坠落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成功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后工作人员前往景区调查该事件,目前还在等调查结果。而这位工作人员是否有生命危险,对方称“暂不了解”。

一位现场目击者钱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日下午3时许,他刚好路过高空速滑项目,看到有两名“游客”悬停在索道上。据他拍摄的图片显示,一名女性“游客”坐在座椅上,手抓吊绳;其身后较远处还有一名“游客”也悬停在索道上,由于距离太远,钱先生看不清其是否有做好安全措施。

而根据旅游局方面的信息,距离钱先生较远处的“游客”实为园方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最终不幸坠落的也是她。

据钱先生讲述,随后索道终点的工作人员开始采取行动,手动拉索道,将接近终点的一名系有安全带的人员先拉上岸,但是距离终点较远的人员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工作人员对其施救时,她突然掉下了山谷。

“看到掉下来那刻周围人一阵尖叫,太揪心了,这个山谷垂直距离大概三、四十米,不知道这位游客是否有生命危险。”钱先生称,大概半小时后,坠落者就被搜救到了,当时,有四个人抬着她的手和腿,放上面包车,送去医院抢救。

而据另一位目击者称,坠落者在掉下去前有挣扎,“她悬挂在了座椅上,可能最后没力气了,还是掉下去了。”

9月19日晚,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昨天 18日下午,该旅游局接到消息后,一直在联系相关部门调查该事件。“直到今天上午,相关工作人员还在景区处理相关事情,现在还在等待调查结果,之后会通过相关渠道向关心该事件的网友解释说明相关情况。”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网传坠落的“游客”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而对于这位工作人员是否有生命危险,对方称“暂不了解”。

据梦幻奥陶纪微信公众号介绍,高空速滑是该景区“最受勇敢者欢迎”的高空项目,刺激程度标注为五颗星。景区里有5条不同的速滑路线,长短不一,高度不同,可以体验不同的风光,悬崖、山溪、林木等风光在高空速滑的飞翔中一览而尽。

在注意事项中,园区明确写有:孕妇禁止乘坐;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脊椎及颈椎疾病的游客禁止乘坐;容易晕车或可能因搭乘本游乐设施而导致身体不适的乘客禁止乘坐;此外,请扣好设施安全扣或安全带。在项目的常见咨询问题中,园区也表示高空项目会购买保险。

那索道为何突然停住?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了呢?记者随后多次拨打景区公开电话询问此事,对方均称对该事件“不了解”。

相关报道: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女子高空索道坠落后送医,据称是工作人员

9月19日晚,澎湃新闻从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万盛奥陶纪景区18日下午发生意外,一名女子从速滑索道上坠入山谷。

对于坠落女子身份,该工作人员称“是景区工作人员,不是游客”,坠落女子目前状况如何“暂不清楚”。目前,对于事故原因等具体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女性倒挂在半空中的索道座椅上,不久即坠入山谷。现场一名目击此事的游客告诉澎湃新闻,事故发生在18日下午3时左右。

“该游戏项目为两个索道一组,驱动装置是串联在一起的。游客在高处坐上其中一条索道的安全椅上,然后下滑,与此同时,产生重力,将另一条索道上的空置安全椅从低处带回。”这名游客称,当时不知为何,高处游客下滑时,低处安全椅上仍有一人,被瞬间拉回索道,悬挂在半空。

“高处游客往下滑,坐在安全椅上,有安全措施,而低处的那名姑娘则没有安全措施,是倒挂在座椅绳子上的。”上述游客回忆,由于两个索道都有人,驱动无法正常工作,“两个人都悬停在距离起点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

该游客称,意外发生后,索道工作人员迅速采取行动,“手拉驱动”,将有安全措施的游客拉上了岸,而那名被倒挂的女性“则没有那么幸运”,疑“因体力不支掉下了山谷”。“后来她被人抬上来送去医院了, 景区工作人员说还活着,但具体我们也不知道。”该游客说,山谷有几十米深,从高空坠下应是凶多吉少。

9月19日晚,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奥陶纪景区确实发生了人员坠落事件,具体原因尚不清楚,“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对于坠落女士身份,该工作人员表示,据其了解,“是景区工作人员,不是游客”。至于该女士目前状况如何,上述工作人员称“暂不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万盛奥陶纪于2017年正式开放营业,因“天空悬廊”迅速走红,后又相继开放“悬崖秋千”“空中玻璃吊桥”“高空速滑“等项目,成为重庆旅游景点中惊险、刺激、恐怖的代名词。

高刺激设施有无安全保障,这些到底由谁负责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多,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感情上,无处不在。现在人们越来越偏向于通过高刺激的娱乐设备来解压。最开始是游乐园里面的那些比较刺激的设备,什么过山车,大摆锤,旋转风车,跳楼机等等。现在也有很多的户外活动,比如跳伞,悬崖秋千,蹦极等等等等。但是这些真的安全吗?

就在前几天,在重庆的某景区的一个高空娱乐设备,一名男子踩着最后一步的时候,安全绳索竟然脱了,而且他还很淡定的微笑。只能说他的心态实在太好了。不过这种那自己生命开玩笑的方式真的好吗?要是一不注意,他等来的将是粉身碎骨,这个就是超级不负责任的表现。

而对于景区方面,这样的设备,到底有没有保障。到底有没有有关部门进行监督,这些我们但是不知道的,我们只知道这个每天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的设备差一点就吞噬了一条鲜活的人命。难道你们真的为了赚钱,什么都不顾吗?

这不,昨天在绵阳的某景区索道终于出事了,一男子与其女朋友所坐的索道竟然在运行之中脱落,他们两个掉了下来,幸好挂在了半山腰上,虽然受伤严重,但暂无生命危险,你俩出院后去烧个香吧,感谢上天让你们捡一条命回来。

这样的事例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人们为了自己的一时刺激,就去选择一些高危项目,真的好吗?可能是随着自己越来越大,现在不是不敢去玩这些设备,而是有太多的顾虑。不是为了自己,更多是为了爱自己的人,万一哪个万分之一的几率就砸在了自己的头上了,到时候一切都完了。所以大家还是量力而行吧。

这些开设设备的主办方,你们到底有没有资质,有没有每天进行检查,有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报备。不要为了一时的金钱的诱惑,不顾人命,要是真的出了事情,你们就等着吧。

所以在此呼吁所有人,包括体验者以及主办方,你们都要量力而行,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制造出悲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