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

据外媒报道,8月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宣布美国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这是由于在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发生了一起非洲裔男子遭警察连续枪击的事件,这名非洲裔男子一共遭到了7次枪击,目前,美国威斯康星州仍然骚乱不断。接下来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美国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

美国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日前发生非裔男子布雷克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的事件,当地已连续两晚爆发严重骚乱。该州州长周二 25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称示威者不能再继续破坏。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 Tony Evers呼吁示威者和平抗议,并宣布到基诺沙县协助执法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会由125人倍增至250人。他声称,“不能容许种族歧视和不公平继续下去,但也不能让破坏继续。”

日前遭到警察射击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的父亲向媒体透露,布雷克身上有八个弹孔,目前腰部以下已瘫痪。医生尚不清楚瘫痪是否是永久性的。布雷克的父亲说,“他们向我儿子开了7枪,7枪,就像他毫不重要似的,但我的儿子很重要,他是一个人,他很重要。”

受害人的一名家庭律师指出,布雷克已接受了多次手术,但要他能再次行走“只有奇迹出现才可以”,另一名律师则称会就此事对警察部门发起民事控告。

美媒称,当地已连续两晚爆发严重骚乱。23日晚间,抗议者在街头焚烧汽车,砸坏建筑物窗户,并与警方爆发冲突。24日白天,大量示威者涌向市政府建筑物,其大门被破坏。24日晚间,全城各地出现纵火行为,示威者无视宵禁令走上街头,和警察对峙。威州的示威在全美各地得到响应。纽约曼哈顿、明尼阿波利斯、洛杉矶等地都发生示威。

威斯康星骚乱闹大,特朗普:召集国民警卫队,迅速解决!

一起非裔男子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事件,又一次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点燃民众怒火,此前当地已连续暴发严重骚乱。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喊话该州州长:“威斯康星州州长应该召集国民警卫队,它 国民警卫队准备好了,他们愿意且有能力。迅速解决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发生非裔男子布雷克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的事件后,当地已连续两晚暴发严重骚乱。23日,威州州长应基诺沙官员申请向当地部署国民卫队,并从周一晚8时起,开始实施宵禁。

然而,上述举措并未遏制住当地骚乱势头。当地时间23日晚间,抗议者在街头焚烧汽车,砸坏街边建筑物的窗户,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周一白天,基诺沙市长出于安全考虑将吹风会从公园改到市政府建筑物内举行,结果大量示威者涌向该建筑物,其大门亦被破坏,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才赶走人群。周一晚间,基诺沙全城各地出现纵火行为,示威者无视宵禁令走上街头,向警方投掷焰火和玻璃瓶,而警方则发射催泪弹还击。当晚示威者和警察对峙的主要地点为当地法院大楼,示威者还在大楼外点燃一辆垃圾车。此外,周一晚间威州首府麦迪逊也发生示威游行,示威者在街头喊出“这不是骚乱,这是革命”的口号。

布雷克遭枪击后受到重伤,目前在重症监护室中情况稳定,据其父亲表示,布雷克目前腰部以下瘫痪,但尚不清楚是否是永久性瘫痪。

美国一非洲裔男子遭警察连开7枪,孩子目击全程

自从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执法致死后,截至目前,全美掀起的抗议浪潮已经整整持续三个月。然而,美国警方暴力执法事件却不减反增。

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发生令人震惊的一幕:一名并未携带任何武器的非裔男子遭警察连开七枪。在警察开枪时,他的孩子们就在一旁……

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并未携带任何武器的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要进入自己的车时遭警察连开七枪。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察出警的原因是一起“家庭纠纷”。雅各布布雷克遭遇枪击时,他的孩子们就在车上。他的未婚妻试图与警察理论时,反而遭到警察威胁。

两名涉事警察已被停职

据布雷克的家庭律师介绍,布雷克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

有关案件进展,基诺沙市检方称,相关调查已启动,由一个独立机构负责,但调查仍处于最初始阶段。此外,两名涉事警察目前已经停职。

民众持续抗议,要求逮捕涉事警察

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遭枪击当天,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当地时间23日晚,基诺沙当地实行了宵禁。

为应对持续的示威抗议,威斯康星州州长当地时间24日调用125名国家警卫力量,并宣布继续实行宵禁。

警察开枪击伤非洲裔男子再次引发抗议示威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增多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引发市民大规模抗议。事件发生后,威斯康星州政府已经对基诺沙市实行紧急宵禁,并宣布召集国民警卫队协助当地警察执法。与此同时,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等城市,有示威者呼吁民众参加集会,抗议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的枪支暴力行为。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时非洲裔男子布莱克正试图介入两名女子之间的争吵,随后的视频片段显示,3名警察用枪口指着布莱克走近一辆汽车,当布莱克打开车门准备坐下时,一名警察抓住他的衣服并向其开火。视频中可以听见7次枪击声和目击者的叫喊声。事发后布莱克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手术后情况稳定。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只是当前发生在全美各地众多枪击案中的一起,“纽约刚刚度过了一个充满暴力的周末”。8月21日至22日,纽约全市至少发生35起枪击案,多达46人中枪,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有3个孩子的年轻母亲。此前一周,仅在15日至16日这个周末,纽约发生了至少32起枪击案,超过40人遭枪击。截至今年8月24日,纽约市的枪击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0起,遭枪击身亡的人数比去年多70人。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表示,枪支暴力问题已经失控。

在芝加哥、辛辛那提等城市,近期也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8月14日和15日,芝加哥有近30人遭到枪击,其中3人死亡。伤者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此前,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那个周末,芝加哥有87人因枪击受伤、17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两名儿童。

美国无党派智库刑事司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到6月,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凶杀案增加了37%,其中芝加哥、费城和密尔沃基增幅最大。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25日,全美今年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达27358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疫情导致的大规模失业以及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都是美国社会枪击案增加的诱因。

美国今年枪支销量比往年增多也是枪击案增多的原因之一。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3月以来美国售出的枪支比去年同期多了近300万支,其中6月份美国枪支交易增长尤为迅速。报告认为,失业问题和反种族歧视示威的蔓延,导致人们普遍缺乏安全感,助长了枪支销售。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研究员阿卜特撰文指出,根据联邦政府提供的数据,美国每年约1/4的涉枪凶杀案发生在仅占美国人口1.5%的社区内,这些地方的特征是严重的贫困、低水平的教育和种族隔离。城市贫困是造成城市暴力的关键因素,这些地方的暴力犯罪与警察的暴力和歧视性执法相伴而生。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研究人员肯尼迪认为,解决枪支暴力需要政府进行大规模干预,包括消除社会不平等、种族主义、贫困等诸多问题。

威斯康星州州长:立法部门应采取行动减少警察暴力

对枪击事件,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雅各布布雷克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枪击。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事件细节,但我们确信他不是第一个被执法机关工作人员,无情开枪打伤或打死的非洲裔男子。”

埃弗斯呼吁立法部门采取行动,减少警察暴力。他表示,立法部门应出台一系列法案,禁止警察使用“锁喉”动作和“不敲门搜查令”,并对有不良历史的警察进行从业限制。此外,埃弗斯希望该州司法部向防止暴力组织拨款100万美元。

美媒:仍有人表现得好像非洲裔群体的生命毫无价值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美国有些人,特别是一些警察,仍然表现得好像非洲裔民众的生命毫无价值。

5月25日,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街头遭到一名警察跪压其颈部,导致其丧命;6月12日,亚特兰大市非洲裔男子莱沙尔德布鲁克斯在被警方逮捕时遭警方枪击,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加之此次的布雷克事件,《华盛顿邮报》指出,与警察有交集本是家常便饭,但种族主义将这些家常便饭变成了悲剧的催化剂。自美国建国以来,这一直都是非洲裔民众面对的现实。

文章称,对非洲裔美国民众来说,“进入紧急状态”是永久性的,它威胁着非洲裔民众的生命。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连续枪击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