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世界各国肺炎最新消息

世界各国肺炎最新消息

世界各国疫情最新数据 世界各国肺炎最新消息

全球的疫情现在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各个国家的疫情情况都不好,下面小编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世界各国疫情的最新数据吧!

目前,共有171个国家 或地区发现确诊病例,与最早发现病毒的中国地理位置较为接近的韩国和日本首当其冲。因为这两国防控措施做得及时,到现在韩国在世界疫情严重榜单只是位于前十,日本则排在二十名之外。

看到这样的数据,你是否会在想第一名是谁呢?

你想得没错,就是世界病死率第一名的意大利。截至北京时间03月26日10时30分,意大利新增确诊5210例,累计确诊74386例,死亡病例7503。紧随其后的是特朗普自居邀功“美国确诊少要归功于他”的美利坚合众国了。美国新增确诊人数有10244位,累计确诊65285例,死亡有926例。

第三名就是西班牙,新增确诊人数1905位,累计确诊有49515例,死亡共3606例。西班牙的疫情发展甚是迅猛,在二月初出现苗头,三月上旬到现在还处于上升期,所以增长速度较快。

谭德赛称,世卫组织自获悉第一批病例以来,一直处于全面积极应对态势。“我们每天都在呼吁各国紧急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我们已明白无误地拉响了警报。尽管我们一再发出警告,但令我们深感担忧的是,一些国家并没有以防控这一威胁所需的政治决断力来应对这一威胁。”

然而对于他的这一说法,很多人并不赞同。3月4日,德国就自行宣布新冠肺炎已成为“全球大流行”。德国卫生部长施潘 Jens Spahn称,新冠肺炎疫情已成全球大流行,德国疫情仍未达到巅峰,人类的健康比经济利益重要。

前世卫顾问克里夫特 Charles Clift在2014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该组织“过于政治化,过于官僚化,医务人员寻求解决方法时,太过于顾虑社会和经济的问题,在处理有争议问题时太胆小,在适应变化时又显得太慢”。

2014年,刚果爆发埃博拉 Ebola病毒疫情时,世卫组织迟迟不肯宣布PHEIC,就是因为担心激怒非洲诸国、影响他们的经济、并干扰当时正在发生的麦加朝圣。直到埃博拉已经蔓延到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有1000多人死亡时,世界卫生组织才宣布全球进入埃博拉紧急状态。

诚然,全球疫情发展成今天这样不可收拾的地步,各个国家都有相应的防控不力的责任,但是领导全球卫生防疫工作,具有独立行和可信赖的世卫组织,其过多的“政治考量”和“经济考量”,也让其信誉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世界各国肺炎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