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

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日回国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

据最新消息报道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日回国,这也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这些志愿军烈士在邻国危难的时候站出来帮助,是我们要一定记住的,今日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日回国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26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中韩双方27日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双方将交接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25日至27日,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团赴韩国,实施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21年已连续6年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

按照往年惯例,我们将会举行隆重的迎接和安葬仪式,比如专机进入中国领空之后会派出战机护航等等。这是对英烈的致敬,也是向英烈们报告,你们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的家园早已山河无恙。要回家了,多么希望你们能看看今天的祖国,你们出国时还是一穷二白,如今早已站起来,也富起来、强起来了。

今年这个年份有些特别,正好是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其实,当年志愿军出国的决定,让一些国家感到意外,他们没想到中国在当时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会毅然出兵。都说鉴往知来,历史应该是用来借鉴的,不是用来重演的。回顾这段历史,我想它告诉外界的信息是,中华民族有着不屈的意志,永远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的坚定决心。70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

今日,中国和韩国双方一起协商,并且达成了共识,韩国将会在今年的9月27日,也就是4天后,会再向中国移交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体及相关的遗物。并且协商约定,中国和韩国在9月26日的时候,会在韩国举行联合葬礼仪式

中国和韩国在此次事件上,都遵循了人道主义的原则,双方根据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开始一直到2021年,已连续6年完成移交人民志愿军的遗遗体了。

这6年已经成功的交接了599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体。马上9月27日的到来,即将是双方的第七次移交。虽然今年爆发了新冠疫情,但是中国和韩国的相关部门,一直以来都在保持着友好沟通,并且一直来准备防疫和相关的合作,双方为了克服疫情在付出努力,可以更好的推动双方的交接工作。

未来,韩国还会继续向中国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体,我们也希望这些英雄们早点回家!

中韩关系2020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25日,邢海明大使同韩国主流媒体高层举行午餐恳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外交政策理念,展望中韩关系美好发展前景。

以下为邢海明大使在韩主流媒体高层人士午餐会上的演讲

我此次来韩就任,正值新冠疫情暴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树立国际合作抗疫典范,书写两国友好关系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保持良好沟通,就深化双边关系、加强抗疫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来韩同韩国徐薰国家安保室长成功磋商。目前,中韩正筹备进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这将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增强两国政治互信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

着眼未来,中韩双边合作潜力巨大,美好前景可期。我想用构建五个“共同体”来展现中韩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韩关系迈向更高台阶。

一是构建“中韩健康共同体”。双方应进积极开展检测方法、临床救治、疫苗药物研发国际合作,打造东北亚防疫安全岛,同时需双管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二是构建“中韩治理共同体”。双方应加强治国理政的交流互鉴,共享双方在国家治理、机构改革、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实现两国综合国力的稳定可持续增长。三是构建“中韩发展共同体”。双方应深化后疫情时代务实合作,发挥彼此在资本、技术、市场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和扩大双边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规模,顺应数字经济新基建需要,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打造务实合作新增长点。四是构建“中韩人文共同体”。双方应发挥中韩人员互访往来优势,进一步密切在文化、教育、科技、地方、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迸发出更多的文化生机活力与合作创新成果。五是构建“中韩责任共同体”。双方应共同维护联合国、世贸组织、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权威,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

感谢大家认真聆听。希望各位继续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助力中韩友好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烈士遗骸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