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痛经怎么办缓解疼痛

痛经怎么办缓解疼痛

林依轮说男人谈痛经不尴尬 痛经怎么办缓解疼痛

痛经是大部分女生都会遇到的问题,很多男生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尴尬,而近日林依轮说男人谈痛经不尴尬,这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与留言,林依轮说痛经是一种自然现象,大家不必感到尴尬,他这一说法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林依轮说男人谈痛经不尴尬的具体详情哦~

林依轮说男人谈痛经不尴尬

11月2日晚上,林依轮在直播时因提到"痛经"被网友留言笑了。随后他很自然的表示"男人不能说这个词是吗?你是觉得尴尬了嘛,我一点都不尴尬哦",还称痛经是人类自然的现象。

林依轮的反应也是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纷纷称赞他情商很高;

"有什么好尴尬的,痛经是生理反应啊!""本来就挺正常的呀,情商挺高的""本来就是正常的东西"。而林依轮不仅情商很高,在事业上发展也非常不错。

歌手出身的他推出过《爱情鸟》《爱在2000》《向快乐出发》等等音乐专辑;并获得过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神州音乐特别推荐奖、最佳舞台表演男歌手奖、第2届音乐风云榜年度飞跃男歌手奖等。但能够有这样的成就,和林依轮本人的努力离不开。

他在18岁时孤身一人来到广州,随后又出国留学,为了自己的歌手梦,他又从国外辞职回国,并为了还债从早唱到晚,经历了不少坎坷。同时林依轮的高情商也让他在娱乐圈的人缘非常好,还被郭德纲夸赞很有投资眼光。

他曾在北京9000多每平米房价时买了两栋楼,现在价格也是暴涨。如此有钱的林依轮对自己及家人也是毫不吝啬,家住五百多平米的豪宅,家里的内部装修和饰品都价值不菲。

随便一个雪茄盒都是法国某高端手工品牌,堪称娱乐圈的隐形富豪。

如今的林依轮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其他事业上,偶尔才会登台唱歌,生活得非常不错,也祝福他的事业可以更加红红火火。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1、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2、艾灸法: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3、按摩法:病用双手掌互相摩擦,直至发热,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大约200次。或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各1分钟。

4、热敷法:下腹部热敷有助于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如果用加热的中药热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会更好。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

1、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2、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 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 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3、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 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4、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5、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6、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7、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8、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痛经应该吃什么食物呢?

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症。饮食疗法能起到较好的防治作用。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的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驰,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女人痛经的时候,最好要多注意饮食,切勿吃过度辛辣食物,这样只会加重痛经程度。

以上就是痛经怎么办缓解疼痛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