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

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

甘肃等地出台最严禁酒令 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

关于很多公职人员在下班之后也不能喝酒的禁令引起了很多的关注,据最新消息报道甘肃等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也是让大家对这个公职人员的工作更加重视,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

甘肃等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

最近,甘肃省庆城县发布了《关于禁止公职人员饮酒的规定 试行》,要求该县所有公职人员禁止在所有公务活动中饮酒。

《禁酒令》明确规定,县内一切公务活动均不得提供酒类,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酒类均不得饮用。

《禁酒令》还规定,公职人员无论在工作,休假,值班或工作日八小时以外,均不得饮酒。

禁止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内饮酒,长期以来一直是共识。但是你已经看了八个小时外是否也严格禁止饮酒?

记者注意到,以前,“禁酒令”已在许多地方颁布。公职人员24小时严禁喝酒这并不鲜见。

河南省南阳市:工作日24小时禁止饮酒,应要求随叫随到

今年6月12日,南阳市纪委和南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布通知,禁止公职人员在工作日饮酒,并要求对党员,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

江苏南京:该市公安机关在编在职民警 工作日一律禁止饮酒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南京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五项措施》,明确规定,该市公安机关应当对在编在职民警中实施“禁令”: “除特殊情况外,在工作日严禁饮酒。”

青海门源:在工作时间以外倡导禁酒

今年4月,青海省门源县发布了《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全面实施公务禁酒控酒。

《通知》要求严禁在工作日以任何理由饮酒,严禁在值班,公务期间饮酒;检查,出席会议,正式招待会,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和报告严格禁止使用公共资金购买或饮用任何酒精,并且严禁使用公共资金购买和运送任何酒精。严格禁止用公共资金购买或发送任何酒精;外出参加会议,执行任务,学习交流,业务培训和其他正式活动以及正式商务活动期间。在活动之外,出于任何原因 例如私人聚会均不允许饮酒;在工作时间以外提倡禁止饮酒。

甘肃省环县:工作日八小时外禁止饮酒

今年7月,甘肃省Hua县发布了《关于禁止公职人员饮酒的规定 试行》,要求该县所有公职人员禁止在所有公务活动中饮酒。

《禁酒令》明确规定,县内一切公务活动均不得提供酒类,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酒类均不得饮用。不论公职人员是在值班,假日,值班或工作时间八小时以外,都禁止饮酒。如果由于个人婚礼,丧事等实际需要喝酒,则必须事先向单位党委 组报告活动内容,人员范围和饮酒标准。

公职人员即使下班后也不能喝酒。

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

滨州:滨州市内所有公务接待、工作日期间 含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值班禁止饮酒。

从近期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看,个别部门和单位打折扣、搞变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少数领导干部甚至顶风违规违纪违法,严重损害了党委政府形象。对此,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警醒,严于律己,特别是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格规范津贴补贴和福利发放,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车辆。同时,为进一步严肃有关纪律,特制定以下意见,请严格遵守执行。

一、明确纪律规矩

1.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滨州市内所有公务接待、工作日期间 含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值班禁止饮酒。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陪餐范围和人数。

2.从严从实报告重要事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允许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兼 任职,对领导干部出现严重伤病情等重大事项,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备案。严格执行“九必报”和“五同时一提前”规定,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重大事项和要情,在即知即报、随知随报、全程报送的同时,做好妥善处置工作。

3.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制度。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驻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请假、休假3天 含以上,或外出离开山东省的,按《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的通知》 滨办字〔2017〕41号规定的流程报批后,需报经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同意后方可成行。请假、休假期间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重要会议、重大事项,必须按要求返回岗位。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期间,主持工作人员不能同时请假外出。

二、严肃查处追责

1.全面自查。即日起,全面开展自查。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清理核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2.深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改立行,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3.执纪问责。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投诉跟踪等方法,盯紧老问题,严查“新花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的同时,公开通报曝光,决不姑息。

严格遵守有关纪律,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令行禁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六项纪律”,严防“八个主义”,真正把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从严管理党员。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保持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

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禁酒令什么时候颁布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