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南非新冠样本遭抢劫

南非新冠样本遭抢劫

南非新冠病毒样本遭抢劫 南非新冠样本遭抢劫

由于利益的趋势,每个国家都不可避免会发生一些抢劫案,近日,南非就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件,但这次抢劫的并不是黄金等贵重物品,而是新冠病毒样本,事发之后警方马上介入了调查,但是找到劫持的货车时,新冠病毒样本已经不见了,目前这件事情的起因和犯罪嫌疑人还不明,当地政府正在调查中。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南非新冠病毒样本遭抢劫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2日报道,这起案件发生在南非东开普省曼德拉市某医院附近。案发当时,运送病毒样本的货车刚出发没多久,就遭遇了劫道的武装抢匪。他们在洗劫了司机、乘客的个人财物后,直接开着货车扬长而去。据当事人反映,卡车上载有大批新冠病毒样本,这些样本被放置在容积40升的冷箱当中。案发后不久,遭歹徒劫持的货车被找回,但冷箱已不见踪影。

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室方面已紧急发布“生化危害警告”,提醒民众丢失的样本“很容易造成新冠病毒传染”,敦促民众若发现这个白色冷箱要即刻报警。更令人担忧的是,对于这起抢劫案,当地警方掌握的线索极其有限,甚至还搞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参与此次抢劫。卫生部门也无法确定丢失病毒样本的具体数量。

这一事件引发了南非当局对东开普省生物危害风险的关注。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室警告称,这些病毒样本“可能具有高度传染性”。当地政府表示,如有民众见到疑似白色冷藏箱的物品,应立即向执法部门报告。

与此同时,当地官员和警方也正在极力搜寻失主和犯罪嫌疑人。警方发言人纳杜上校表示,搜索仍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参与了这起盗窃案,也无法找到任何嫌疑人。

卫生官员们正在努力确认被盗样本的数量和失主,以便推断有多少公民需要重新接受检测,他们表示,在很大程度上,这次劫持会使得大量新冠病毒样本的检测和处理工作被迫延迟。

据中新网报道,就在上个月,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室还曾表示,针对该国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验室已经“火力全开”,加紧清理积压的新冠病毒测试样本。

世卫组织:南非疫情恶化恐为非洲疫情暴发的“先兆”

世界卫生组织 WHO对近来新冠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发出警告,称南非病例数量激增可能是整个非洲大陆暴发的“先兆”。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报道称,世卫组织紧急情况主任迈克尔赖安 Michael Ryan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自己现在非常担心看到非洲疫情加速发展。

截至20日,非洲累计报告了近72.5万例确诊病例,其中超过1.5万人死亡。虽然非洲当下仍是仅次于大洋洲的世界上病例数最少的地区,但是随着南非的疫情恶化,这种局面可能会被打破。

7月18日,南非政府报告该国当日激增13373例确诊病例,在全球当日新增病例数排名第4。截至20日,该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确诊病例数超过37万,是迄今为止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赖安警告称:“尽管南非的疫情无法代表整个非洲的疫情,但我认为南非疫情也预示着假使我们不采取紧急行动,那么非洲大陆未来会面临同样的严峻形势。”

赖安分析说,南非疫情暴发早于其他一些非洲国家,该国疫情首先在较富裕的地区蔓延,目前已转移到更贫穷的农村地区。“南非疫情现在正在加速。”赖安强调,“所幸并没有比其他国家更快。”

赖安指出,南非上周病例数增长了30%,相比之下,肯尼亚、马达加斯加、赞比亚和纳米比亚的数字分别对应增长了31%、50%、57%和69%。对此,他分析称:“我们开始看到新冠病毒在许多非洲国家加速传播,这不单单是对南非的警钟,我们需要高度认真地对待非洲正在发生的事。”

世卫组织警告:非洲疫情正在加速

外媒称,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对非洲新冠疫情“加速”感到“担忧”。非洲此前疫情较轻。

据法新社日内瓦7月20日报道,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记者会上声明:“我们开始发现非洲疫情加速,我对此非常担忧,我们所有人必须极其严肃对待此事并彰显团结。”

法新社20日从官方渠道收集的数据显示,非洲是全球疫情第二轻的大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约为15160人。但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19日累计死亡人数突破5000。

瑞安警告称:“南非的状况可能即将发生在非洲其他地区。”他强调南非“首批病例出现得非常早”。他解释说,疫情最初在南非最富裕的地区蔓延,如今“在乡村这些最贫穷的地区大范围扩散”。

他指出,虽然南非疫情加速,上周病例增长30%,但非洲其他很多国家疫情扩散速度比南非更快。

报道称,上周,肯尼亚病例增长31%,埃塞俄比亚增长26%,马达加斯加增长50%,赞比亚增长57%,纳米比亚增长69%,博茨瓦纳增长66%。

瑞安总结说:“在南非事态严峻之际,我认为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这可能就是整个非洲都要面临的情况。”

以上就是南非新冠样本遭抢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