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重阳节适合搬家吗

2021年重阳节适合搬家吗

2021年重阳节搬家入宅好吗 2021年重阳节适合搬家吗

很多人都喜欢在节日的时候搬家,认为这样寓意是好的,风水也不错,不过搬家入宅这种事情还是要看黄历来决定时间,选择一个适合搬家入宅的黄道吉日,这样才能保证搬家后的运势是好得到,2021年重阳节很快就要到了,那么重阳节搬家好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2021年重阳节搬家入宅好吗,2021年重阳节适合搬家吗。

2021年重阳节搬家入宅好吗

农历 二零二零年 九月 初九 阴历

公历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天蝎座 阳历

【今日老黄历所宜】

祭祀 结网 造畜稠 馀事勿取

【今日老黄历所忌】

——根据以上黄历信息显示,这一天诸事不宜,包括乔迁新家!

2021年重阳节卦象好不好?

老皇历今日卦象 地火明夷 明夷卦明夷卦 晦而转明 中下卦

【象曰】:时乖运拙走不着,急忙过河拆了桥,恩人无义反为怨,凡事无功枉受劳。 这个卦是异卦 下离上坤相叠。离为明,坤为顺;离为日;坤为地。日没入地,光明受损,前途不明,环境困难,宜遵时养晦,坚守正道,外愚内慧,韬光养晦。

【事业】:处于不利的环境,宜心境坦然地处置险恶的条件,增强心理素质,承受各种压力。表面柔顺小心,内心洞察事理,当离去则离去,避免灾祸,脱离危险。防患于未然,坚持逆境中奋斗。

【经商】:认真观察言市场动态,待机行动,但须坚持商业道德,即使处于不利情况下,也要冒险向前,特别是要向南方发展,会大有收获。

【求名】:内心保持大志,行动刻苦忍耐,奋斗于逆境,自守其志,收敛聪明而不外露,于混乱中更应坚持正义,藏拙守愚。

【外出】:最好不要马上行动,再等待一个时期,做好充分准备。

【婚恋】:必须全面分析对方情况,不能因小失大。注意大节。

【决策】:处在不佳的状况下,环境困难,前途不明。但若能坦处厄运,能伸能屈,前景会变光明。尤其应加强修养,隐忍行志,外愚内慧,可以遇难呈祥。如能谨慎行事,处处小心,更能有所作为。

搬家具体注意事项

1、确定搬家时间范围

搬家选日子一般是在搬家前进行,由全家人一起决定。所以在搬家前家庭所有人就要提前确定一下自己家搬家的大致时间范围,比如是在一个星期后或是3天后这种具体范围。这样可以在这范围内挑选一个好日子,不确定范围的话,选择搬家日子无疑是大海捞针。

2、确定用什么方式选搬家日子

确定好具体范围之后就可以想想用什么方式来选择搬家日子呢,其实很多年轻人是不太了解搬家选日子的。按照传统的方式大家一般通过看黄历或是询问搬家公司专业人员等方式来选择搬家日子,这样比较专业。当然如果你想简单的话,那就直接上网查一下,一般都会有的。

3、协商好全家人搬家时间

搬家当然是全家人都需要参与的活动,也是选日子需要参考的重要因素,比较重视搬家的美好寓意的家庭,还需要根据家庭成员的生辰八字选择搬家日子,确定哪些成员可以参与。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提前协商好全家人的时间,可以确保搬家物品不会出现遗漏和确保搬家当天有家人进行监督。

4、搬家日子尽量选在工作日

挑选搬家日子的时候其实很多小伙伴因为要工作的原因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周末或是节假日搬家,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这个日子搬家人数较多,搬家公司很难预约,而且周末搬家电梯、楼梯使用相对麻烦。所以如果要选择搬家日子可以尽量选择工作日,抽出一天时间好好搬家。

5、搬家日子尽量选在3-5日之后

选择搬家日子的时候不要等搬家那天才决定,也不要提前几个月就定下搬家日期,这样一个过早,来不及准备相关搬家整理、打包事宜,一个过晚,容易遗忘和拖延。所以提前3-5天确定搬家日期,这样既给搬家留下了充足准备,又确保不会遗忘。

6、确定日子后再确定具体搬家细则

终于选定哪天搬家后,接下来就是确定搬家的具体时间以及搬家方案了,这需要你提前跟搬家公司约定好什么时间上门,搬家该怎么搬?这样在搬家当天才不会手忙脚乱。

以上就是2021年重阳节适合搬家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