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震旦鸦雀属于几级保护动物

震旦鸦雀属于几级保护动物

河北武强发现震旦鸦雀 震旦鸦雀属于几级保护动物

我们国家对于濒危物种的保护一直做的很不错,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动物面临濒危,不止是在我国,世界各地都有很多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近日河北武强发现震旦鸦雀,震旦鸦雀也是一种濒危物种,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河北武强发现震旦鸦雀

近日,一对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震旦鸦雀在河北省武强县天平沟安家,被摄影爱好者拍下。震旦鸦雀已被列入国际鸟类红皮书,是全球性濒危鸟类,目前仅分布于我国少数几个区域。

震旦鸦雀介绍

它小巧玲珑,与庞然大物决然不同,却又经常被拿来与“大”熊猫相提并论。它是芦苇中飞舞的美丽精灵,是中国大陆的稀世珍宝。

震旦鸦雀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种。它的名字非常中国化,古印度称华夏大地为“震旦”。这种鸟的第一个标本采集发现是在中国南京,所以定名为震旦鸦雀。由于这种鸟生活空间仅限于芦苇荡中,且数量过于稀少,中国人叹为“鸟中大熊猫”。

震旦鸦雀生活习性

震旦鸦雀的集群大小呈现明显的季节性变化,繁殖季节以单只和较小集群为主,而非繁殖季节以较大集群为主。如果遇到人类接近,不同季节和不同集群大小中哨兵行为和警戒鸣叫的出现与否呈现极显著的差异,方差分量估计表明警戒行为表现的差异主要由集群大小引起。

震旦鸦雀分布范围

震旦鸦雀分布仅限于中国黑龙江下游及辽宁芦苇地和长江流域、江苏沿海的芦苇地。河北衡水、山东济宁、山东东营、上海、黑龙江大庆等地也发现了比较可观的震旦鸦雀种群。也希望各位如果发现这样的濒危动物后切勿擅自做决定,联系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合理保护措施,大自然才会长期回馈我们自己哦。

震旦鸦雀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震旦鸦雀已被列入国际鸟类红皮书,是全球性濒危鸟类,目前仅分布于我国少数几个区域。综上来看震旦鸦雀还没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但被列为近危物种,这表示着震旦鸦雀正面对一定程度的破坏。

以上就是震旦鸦雀属于几级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