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佳 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水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也要多吃水果,每个季节都有适合吃的水果,现在已经到秋天了,大家知道秋天应该吃什么水果最好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秋天吃什么水果最佳,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佳

1、柿子

柿子主要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类物质,以及蛋白质和丰富的无机盐、果酸、淀粉等,还含有药用成分维生素、胡萝卜素、胆碱、芦丁、黄酮甙以及多种氨基酸。柿子能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柿子中的有机酸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血的功效;

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柿子能帮助肌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肌体的伤害;柿子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2、梨

梨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钙、磷等多种矿物质。含有天门冬素,对保护肾脏有益。含有的维生素B1、B2,对调解神经系统、增加心脏活力、减轻疲劳有一定作用。梨能提供钾和纤维质,能够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3、鲜枣

鲜枣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有机酸、胡萝卜素、蛋白质和铁钙磷硒等微量元素,富含维生素C,且含有“环磷酸腺苷”、“葡萄苷”等营养成分,对美容保健、治疗高血压、防止癌症都有神奇功效。

4、山楂

山楂果实中 鲜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糖、酸、铁、钙、胡萝卜素、核黄素、苹果酸、枸椽酸等有益成分。其中以维生素C含量最为突出,铁、钙、果胶及黄酮类物质含量均居各种鲜果之首。山楂中的类黄酮和萜类等物质,能软化血管、降低血清胆固醇、利尿和镇静,对冠心病和高血压有一定的疗效。山楂有收敛作用,对痢疾杆菌和绿脓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山楂所含的黄酮类药物成分中,有一种抗癌作用的壮荆素化合物,因而对防治癌症有一定的帮助。

5、苹果

苹果营养成分高,常吃苹果不仅有保健作用,而且还有防治多种疾病的功效。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可以消除体内的钠,从而起到一定的防治高血压的作用。苹果内含有一种抗氧化剂——类黄酮,它有防止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同时含有纤维素、果胶,可降低胆固醇。苹果中的纤维素难消化,有利于疏通大便,而且还含丰富的有机酸也能刺激肠黏膜,促进肠蠕动。苹果中还含有鞣酸、果胶,具有收敛吸附作用,故苹果又可治腹泻,特别是慢性结肠炎、婴幼儿单纯消化不良所致的腹泻。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碘,为香蕉的8倍,橘子的l3倍。常吃苹果有防治甲状腺肿的功效。苹果除可减肥外,还是美容佳品。苹果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和微量元素,容易被人体吸收,有“活水”之称,可防皮肤干燥皲裂,保护皮肤润滑柔嫩。

6、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其维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有维生素之王之称。同时,其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1、梨

营养速查: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

梨是秋季不能缺少的保健食品,梨有止咳、化痰、清燥的作用,秋季多吃梨可以有效润肺防秋燥的问题。对于咳喘、风热、咽炎等常见的秋季疾病有良好的疗效。

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食用提醒: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梨的含糖量也非常的高,过量食用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人也应该少食。

2、桃

营养速查: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位居首位。此外桃还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

食用提醒:再有营养的食物也不能吃得太多,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令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就有内火的人,更不宜多吃。

3、苹果

营养速查: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

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 盐分,有助减肥。苹果蒸熟之后有止泻的作用,空腹食用则可以治疗便秘,促进肠胃的蠕动,饭后吃可以帮助消化。苹果的功效多样,实为日常营养保健的水果。

食用提醒: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钾盐,摄取过多对心、肾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所有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肾炎、糖尿病的患者应该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

选苹果应该不要以貌取人,并非又红又大的就是好苹果,还要看其色泽是否均匀,用纸巾擦拭其表面没有擦下红色物质的苹果更安全。

购买的苹果如果不是有机苹果最好不要连皮食用,如果连皮吃最好先将苹果在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用粗盐细细的擦果皮以去处表面的涂层。

4、柿子

营养速查: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鞣酸。多吃可以降血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

食用提醒: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酚和果胶,和胃酸相遇之后会凝结成为纤维性团块,也即是我们常说的“胃柿石”,会导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果胶中有收敛的作用,有便秘问题的人应该慎吃。

另外,柿子不宜空腹的时候食用,也不能和螃蟹、山芋等同食,否则会更容易产生胃柿石。

5、石榴

营养速查: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多种的维生素、矿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石榴对于痢疾、脱肛和咽炎等都有疗效。

食用提醒:石榴味甘性温,属于温热类的水果,体虚阴虚燥热的人应该要慎吃,有湿热者也不宜吃鲜果。需要注意的是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宜过量的食用石榴,否则容易引起没有食欲等问题。

以上就是秋天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