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暑适合种什么菜

小暑适合种什么菜

小暑可以种什么菜 小暑适合种什么菜

每个时间段都有适合的菜可以播种起来,其实在夏季是最好种菜的时候,今年的7月初正好就会碰到小暑节气,在这个节气来临之际,又有些什么农作物是比较适合在这个时候播种下来了,其实是有很多蔬菜在这个节气中可以种植的,那么小暑可以种什么菜呢,还有小暑适合种什么菜呢,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暑可以种什么菜

1、生菜

在小暑的时候可以种植一些生菜,生菜这种蔬菜一般育苗的时间和生长的时间都比较短,可以种植之后短时间内就能食用,生菜一般在七月上旬的时候开始撒种育苗八月上旬的时候将已经出苗的幼芽进行正常种植,大约在九月份左右就可以进行部分的收割食用,当然也不仅仅就只是生菜而已,茎椰菜之类的食材都是可以在小暑左右的时间开始栽种的,一般在十二月份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拿来食用。

2、青菜

青菜的一直都是餐桌上经常可以看见的一种食材,青菜的种植时间一般也是在小暑左右的时间,在小暑时节大概七月份的时候开始做育苗准备,将种子洒在田间开始育苗,大约在九月份的时候就会看见已将青菜开始成熟。

3、秋西瓜

有的人或许会认为西瓜的话只会在夏季的时候比较常见,夏季是西瓜上市的最佳季节是没错,但是有一种西瓜为秋西瓜,在小暑时间开始种植,在秋季的时候上市,这个时候的西瓜也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一般在七月份上旬的时候开始撒种育苗,这个时候选择的种子最好是一些抗压能力比较强一点的种子,以免承受不了秋季多变的天气和环境。

4、番茄

在小暑时期可以种植一些小番茄之类的食材,一般果实比较大一点的番茄都是在夏季上市比较多,但是一些作为水果食用的小番茄可以小暑季节种植,在秋季的时候收割食用。

5、黄圣果

小暑时期可以种植一些黄圣果,大约在七月份到八月份的时候开始种植育苗,这个种植的时候要稍微注意的是要选择一些土壤比较湿润含有营养的地方,而且种植之后也要注意给果实防晒,以免影响后期的果实的产量。

6、茄子

在小暑节气的时候,也可以种植一些茄子,茄子的话一般是在七月份的时候开始种植的时间也在小暑左右。

7、辣椒

在小暑节气的时候可以选择种植一些辣椒,辣椒大约在七月到八月的时候开始播种育苗,育苗的时候要注意给辣椒遮阳防晒,不然会导致土壤中的水分流失,营养辣椒苗的生长。

小暑的节气俗语

小暑:天气逐渐炎热,汛期到,作物旺长,主要是加强秋作物管理。可犁炕地。农谚有“小暑前后种绿豆”,“小暑种芝麻,头顶一串花”。小暑忌旱,俗谚云:“六月怕干,九月怕淹。”“六月旱,喝稀饭”,“六月要雨难得雨,八月要晴难得晴”,“小暑南风十八天,坑里泥巴都晒干”。“伏里无雨,谷里无米”。“小暑泥鳅赛人参”。

这个月是苦瓜和丝瓜是生长旺盛时期,结瓜多,要注意追肥、整枝,提高雌瓜率。

1、夏冬瓜要注意整枝、追肥、盖瓜草。

2、清洁田园,堆制培养土,清除菜园作物的残枝、病叶,将其晒干烧毁、灭菌、灭虫。

培养土用猪粪、牛粪或家禽粪、渣肥、园土各1/3堆制,加1%过磷酸钙,1%生石灰拌匀封严堆制。

小暑适合喝什么茶

小暑来临之际,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曝晒或在高温环境中久留,外出应该涂好防晒霜,以免晒黑晒伤。这款安耐晒小金瓶防晒效果很不错哦,防水抗汗,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购买啦~

以上就是小暑适合种什么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